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替补争最佳第六人 特里创18年纪录独占鳌头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10日官网消息,在篮球比赛中,替补的重要性比任何其他比赛都要大,几乎每支球队都拥有自己的第六人,他们上场之后就能够立即帮助球队得分获改变进攻的节奏,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怎样才算一个合格的第六人?对于有些球队,第六人也许是拥有超强得分能力的球员,或者他的防守和篮板球可以让球队的防守提高一个档次,但是要想获得最佳第六人的奖项,你必须拥有这些所有的优点。用小牛队的特里的话来说:“做第六人是NBA中最困难的事情。你必须从替补席上来,然后立刻给球队带来帮助,你没有任何热身的机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最有可能获得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五个候选人:

  5、安德森-瓦莱乔克里夫兰骑士 出战77场比赛38场先发 场均8.7分7.1个篮板 投篮命中率54.2%

  在入围的五个人中,瓦莱乔是最终失去第六人身份场次最多的人,如果后面的几场常规赛,他打先发的次数要比达替补的次数还多。但从本赛季的表现看,他在第六人的角色上的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管你怎么评价瓦莱乔,你都不得不承认他在场上始终保持着最积极的态度,尽管有些人认为他的“假摔”总是太过夸张。瓦莱乔总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许多得分的机会,他出手很快,总是能够得到抢断和封盖。

  4、奥特洛波特兰开拓者 77场比赛5场首发 场均12.7分4.1个篮板 投篮命中率45.2%

  奥特洛可能是联盟中贡献最全面的第六人。波特兰开拓者的替补阵容得分场均能够超过对方8分左右,这完全依靠奥特洛出色的个人能力,他让球队的替补阵容得分站到了全队得分的35%,这仅次于达拉斯小牛。本赛季,奥特洛有56场比赛都得分上双,其中包括9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值得一提的是,奥特洛本赛季特意提高了他的三分球能力,他投中85个三分,这超过了所有他前五年投中三分的总数68个。在他的帮助下,开拓者有机会以西部前四的身份进军季后赛。

  3、JR-史密斯丹佛掘金 78场比赛18场首发 场均14.9分 投篮命中率44.5% 三分球命中率39.2%

  尽管史密斯已经明确表示他并不喜欢打替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打替补的时候往往比打首发会发挥得更加出色。本赛季,史密斯的各项数据都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包括出场时间、篮板、助攻。他本赛季曾经17次得分超过20,有3次得分超过30,并且曾经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出场35分钟砍下40分,这已经充分显示了JR-史密斯的得分能力。目前,JR-史密斯的三分命中数在联盟中排名第四位,但他却只有不到20场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2、内特-罗宾逊纽约尼克斯 71场比赛11场首发 场均17.5分4.1次助攻3.9个篮板

  本赛季,在德安东尼的手下,小内特充分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担任替补角色,但他却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但长人如林的nba,小内特总是能够利用自己的冲击力和速度的优势取下分数在过去的28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2分5次助攻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45%,尽管尼克斯没能进入季后赛,但内特-罗宾逊已经很好的诠释了他的第六人角色上发挥出的作用。罗宾逊本赛季还创造了很多纪录,他追平了麦卡杜此前创造的连续替补登场的最高得分纪录;他的替补得分排在联盟第二位;他在二月份场均得到23.9分,在联盟中排名第九;他是除了魔术师约翰逊之外唯一一个能够在一场比赛中至少拿到30分+15次助攻+9个篮板+5次抢断的球员。

  1、杰森-特里 达拉斯小牛70场比赛11场首发 场均19.6分,投篮命中率46.7%,罚球命中率88%

  在卡莱尔将特里固定到第六人的角色上之后,特里充分展现了他替补狂人的潜质,每当他替补登场的时候,总是能够爆发出无限的能量,就好像一部冲完电的机器,疯狂地在对手面前砍分。卡莱尔说:“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一名这样出色的球员,他愿意为了球队做出牺牲,并且迎接挑战。”本赛季,特里作为替补身份的场均得分已经超过了过去18个赛季获得最佳六人的球员。雄鹿队的里克-皮尔斯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替补,而那已经要追溯到1989-90赛季了。除此之外,吉诺比利和巴博萨曾经场均得到19.5分和18.1分,但他们都没有超过特里本赛季的惊人表现。队友诺维茨基说:“如果没有特里,真不知道我们现在会排在什么位置。在联盟中能够场均拿到20分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更何况他是替补出场还能场均拿到20分。”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