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锦赛:鲍春来险遭爆冷 小花胜周蜜女单揽四强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200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韩国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鲍春来险胜过关,国羽在四强占据了三席;女单小花该日大获全胜,王仪涵和朱琳分别淘汰了王晨和周蜜两位中国香港老将,国羽就此包揽了女单四强,混双和男双形势不容乐观,国羽各仅有一对组合进四强。

     男单:鲍春来苦战过关 四强国羽占三席

    四位国羽选手有三人闯进男单四强,鲍春来膝盖伤势恢复情况似乎并不理想,继上轮历经三局苦战方才过关后,本轮再陷苦战泥潭,首局被印度选手帕鲁帕里以21-15赢得先机,好在很快找回了状态,以21-9和21-16连扳两局上演逆转。小将杜鹏宇首局错失四个局点被本土选手张英秀完成逆转,不过凭借后程发力同样以2-1逆转获胜。入围苏迪曼杯大名单的谌龙2-0轻取日本选手古财和辉,另一位国羽小将周文龙则未能更进一步,0-2不敌九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后者将在半决赛挑战鲍春来。

    女单:小花淘汰周蜜王晨 国羽包揽四强

    谢杏芳、王仪涵等六对国羽金花强势闯进女单八强。在本轮进行的1/4决赛,周蜜和王晨两位港羽老将未能突破国羽小花的围剿,双双止步八强。近来连夺三站冠军的王仪涵势头不减,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7淘汰了王晨,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则一扫近来的颓势,2-1逆转赛会头号种子周蜜,国羽就此包揽了女单全部四强席位。在两场德比战中,谢杏芳2-0轻取竞争苏迪曼杯主力位置的队友卢兰,下轮遭遇另一位人围苏杯大名单的小花王仪涵。卫冕冠军蒋燕皎因故退赛,队友王琳不战而胜轻松跻身四强,将与朱琳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女双:编外老将携小花晋级

    三对中国混双两对闯进半决赛,新秀张晋康/王思韵苦战两局困于实力不济,0-2不敌本土强档、北京奥运会亚军李敬元/李孝珍。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黄金组合杨维/张洁雯与刚刚在印度赛折桂的小将马晋/王晓理均是以2-0获胜,两对组合下轮将“同室操戈”。头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简毓谨/程文欣和李敬元/李孝珍则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在年初的韩国超级赛,这对中华台北组合曾大胜对手让后者在本土蒙羞。

    混双:国羽三对组合仅一对晋级

    国羽混双三对组合仅一对闯进四强,小将组合陈智贲/张晋康0-2不敌日本组合平田典靖/前田美顺,另一对小将陶嘉明/马晋与新搭档柴彪/张亚雯本轮“同室操戈”,两位小将首局以21-19险胜,次局在11-6领先进入局中休息后,柴彪/张亚雯宣布退出了比赛,陶嘉明/马晋就此晋级,下轮遭遇恶战,挑战赛会头号种子、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

  男双:国羽独苗进四强

    国羽硕果仅存的男双组合柴彪/刘小龙与五号种子、大马组合洪天浩/凌文辉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两名中国小将打得果断顽强,以23-21和21-19险胜对手,下轮将挑战头号种子、印尼双料强档马基斯/亨德拉。

 

相关链接:

亚锦赛鲍春来2-1惊天逆转 中国三虎闯入四强
羽球亚锦赛鲍春来进8强 女单7金花仅1人掉队
亚锦赛次日鲍春来谢杏芳晋级 国羽仅剩一对男双
斯诺克亚锦赛中国五将出战 冠军将征战职业赛
鲍春来出征亚锦赛考验膝盖 若出问题将立即手术
记者爆料篮网欲抛弃阿联 小易打亚锦赛自毁前程
羽球亚锦赛中国男单强势 小鲍一天双赛赢德比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