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赛季得分创生涯新高 有望首次突破1500分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12: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客场挑战国王,结果球队在半场一度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在姚明和阿泰斯特第三节联手爆发的带领下以115-98轻松击溃对手,取得三连胜。姚明全场贡献20分9篮板,表现正常。

    本场的胜利不仅让火箭抢占西部第三,同时也创造了一个纪录:通过本场比赛的20分,姚明本赛季的总得分已经上升到了1469分,这创造了大姚单赛季的得分纪录。在此之前,姚明曾在04-05赛季总共得到1465分。

    事实上在05-06,06-07以及07-08赛季里,姚明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但受限于伤病的缘故,总得分也受到了一些限制。不过本赛季姚明显然学会了“养生之道”,同时他也完全有希望在剩余比赛中再进一步,将自己的赛季总得分上升到1500分----这将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的头一遭。

    不过大姚本赛季想要完成20+10恐怕有些难度,目前姚明总得分为1469分,距离场均20的得分还相差31分,倒是场均篮板极有希望达到10+,他本赛季的篮板总数达到了745个,只差5个篮板便能完成这一目标。

相关链接:

姚明20分9篮板火箭连胜 大胜国王成赛区领头羊
姚明20分9板阿泰爆发 火箭胜国王升西部第三
沃弗采访遭阿泰斯特干扰 称火箭季后赛不挑对手
火箭最有利情况是打开拓者 能否避爵士看天意
火箭阿泰重返故地受追捧 姚明证明第一中锋地位
[组图]火箭为抗癌组织出力 麦迪拖伤腿现身支持
若避爵士火箭需坐稳第四 剩余2胜2负乃最佳选择
火箭赶超马刺可进西部决赛 战湖人恐惨遭横扫
未付抚养费惹官司 火箭两届冠军成员锒铛入狱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