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禅师自称不在乎主场优势 湖人客场实力足够强大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1: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9日,据《洛杉矶时报》消息,洛杉矶湖人仍然在拼命追赶克利夫兰骑士,希望能够在季后赛的对阵中赢得主场优势。但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本周五却表示,如果最终没能够超越骑士,也无关紧要。

  为了给球员们证实这一观点,菲尔-杰克逊拿出了当年执教芝加哥公牛时的例子。1997年的NBA总决赛,公牛依靠主场优势战胜爵士登顶。等到了1998年的总决赛,爵士获得了主场优势,并寄希望于以此而战胜公牛队。但公牛队在超级球星迈克尔-乔丹的带领下,于系列赛的第6场在盐湖城战胜爵士,再次获得总冠军。

  “我们能够战胜他们,但这是一场持久而艰苦的系列赛,”杰克逊谈及1998年的总决赛时说,“作为一名教练,我们非常清楚的意识到主场优势的重要性。”但杰克逊话锋一转,继续说,“但从现在的2-3-2(总决赛)比赛设置来看,主场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了。但中间的这三场比赛将会是异常艰苦的。”

  公牛前冠军成员罗恩-哈勃回忆起1998年的决赛时说:“球员们都知道,他们能够在客场赢球,并深知自己身处更为出色的球队。如果你的角色球员发挥出色,你将有机会(赢得比赛)。”哈勃还指出,“在和骑士交手时,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并没有上场。”

  本赛季,骑士在主场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而这一场正是输给湖人的。湖人则拥有全联盟最佳的客场战绩(29胜11负)。

  同样的例子还出现在2002年。在和国王的季后赛交锋中,湖人并没有主场优势,但在西部总决赛的第7场比赛中,“紫金军团”在萨克拉门托战胜国王,从而顺利进军总决赛。湖人因此获得了三连冠,球队中拥有科比,沙奎尔-奥尼尔,罗伯特-霍利,里克-福克斯和德里克-费舍尔,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赢球。

  现任湖人后卫费舍尔见证了这次季后赛之旅,正是在他的组织下,湖人赢得了那次系列赛的第6场和第7场比赛。“我不太确定,但我们已经竭尽所能,”费舍尔说,“当你看看我们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时,无论面对的是一些优秀的队伍,还是一些其他的球队,我们的成绩都不错。所以,我认为,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有能力完成任务。”

相关新闻:

收官周十大看点:湖人骑士榜首之争 MVP最终归属
专家称湖人首轮最好遇小牛 追骑士小鲨难战掘金
西部无队能撼动湖人分毫 火箭入决赛难逃横扫
美专家:拜纳姆成湖人夺冠X因素 鲨鱼或被交易
加索尔两双科比只战三节 湖人轻取国王四连胜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