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足职业联赛揭幕 韩端玛塔联袂首发球队胜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14: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足球 

 新华网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梁金雄)“停业”了6年的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WPS)经过重新包装后于29日在洛杉矶卡森隆重开张。唯一涉足这一联赛的中国球员韩端以洛杉矶太阳队前锋首发出场。

  有幸参加揭幕战的是有巴西著名球星玛塔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队和有美国国家队第一得分手万巴赫效力的华盛顿自由队,在近1万5千名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太阳队在上下半时各攻进一球,以2:0获胜。

  韩端是参加这一联赛的唯一中国选手,本月初她已与洛杉矶太阳队会合,她是该队5名外援之一。在当晚的比赛中,韩端与玛塔担任太阳队的锋线尖刀。她踢了84分钟并有3脚射门,但未能破门。也许是球队刚组建又是第1场比赛,韩端与队友间的配合、尤其是与以快见长的玛塔和日本外援之间的配合还显得不太默契。

  在美国足球大联盟协助下,这项新赛事将取代2003年“歇业”的、由美国女子联合足球协会在1999年创办的职业联赛。这项新联赛原指望借助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的有利时机于去年4月亮相,但因各球队准备工作没有就绪,只好推迟到今年举办。

  参加这项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共有7支队伍,除上述华盛顿自由队和洛杉矶太阳队外,还有波士顿驯服者队、圣路易斯运动队、芝加哥红星队、新泽西天蓝队和加州圣克拉拉金自豪队。

  1999年美国借在本国举办女足世界杯之机,在国内创办了职业女足联赛,然而仅仅经过三个赛季就夭折了。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