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亚锦赛全线出击为积分 尝试混双重组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5: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张楠)上周,羽毛球亚锦赛组委会公布了此次参加亚锦赛的名单,跟往年的参赛标准不同,此次国羽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出战。而总教练李永波谈到亚锦赛的参赛标准时也表示,全线出击亚锦赛,是要为世锦赛争取积分。

  虽然今年的世锦赛8月才会开打,但是此次参赛排名则是以5月1日的世界排名为准。由于去年底和今年年初国羽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冬训,所以不少一线队员在积分上都受到影响,参加世锦赛资格也岌岌可危。所以国羽在亚锦赛开始前就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方面为了世锦赛资格问题做准备,因为冬训,很多队员积分上有影响,所以亚锦赛是世锦赛之前最后一个比赛,我们想的是为一线队员争得更多的积分。另外,就是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锻炼,积累比赛经验,所以这次新人也比较多。”

  在此次也亚锦赛的名单里,混双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不少新组合,李永波表示这只是一种尝试,而且由于人员上搭配不均,也是一种无奈之举。“混双派出新组合确实是一种新尝试,另外,就是有些年轻的组合因为双打有些队员没有积分压力,或者兼顾其他项目,没有办法组合。这样我们拿出更新的组合来进行尝试。”李永波告诉记者。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