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羽毛球选材标准马晋没前途 身材劣势成双打优势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4: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人民网  

  提到马晋这个名字,即便是真正的羽毛球爱好者也有可能不太熟悉,不过她和郑波搭档,在3周之内3次击败世界第一混双李龙大/李孝贞,不得不让人记住这朵羽坛小花——— 从济南走出的羽球冠军。

  马晋是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进入国家队的,不为人知的是,这名羽坛小将的起点是济南业余体校。谈到马晋,当时的教练邢瑞回忆说:“我是2001年去南通时把她引进的,说实话,当时她各方面条件都一般,我就看中了一点,能吃苦。”马晋身材不高,胳膊不长,在当时的羽毛球选材标准中属于“没前途”的一类。不过济南市体育局和体校的教练并没有因此忽视她,引进马晋后,教练邢瑞就对她进行了重点培养。“当时单、双打结合训练,马晋身材劣势在双打网前却成了优势,出拍特别快。”邢瑞看到了这一点,就在训练中特别加强了她的双打意识。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