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网总裁爆乔丹猛料 砍分天王曾被质疑投篮低能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5日《纽约每日新闻》消息,新泽西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大爆迈克尔-乔丹猛料。

    索恩在NBA闯荡多年,以识才能力超凡著称,尤其在选秀时常有妙笔,最新的“作品”是布鲁克-洛佩兹,这位菜鸟中锋本赛季的表现让索恩的眼光再一次得到了肯定。不过要谈到索恩经理人生涯的最佳选秀,洛佩兹还远远排不上号。索恩在1984年以芝加哥公牛总经理的身份用探花签选中了乔丹,而乔丹作为球员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让索恩受益匪浅,谈起25年前这个伟大选择索恩至今记忆犹新。

    “当初我选择他的时候,我认为他是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的人,”索恩说,“不过说实话,我当时没有想到他会那样成功。”

    索恩透露当时他对于是否选择乔丹还是有所犹豫的,问题出在他对于乔丹的投篮信心不足,这在现在听起来十分滑稽,但在当时确实令索恩苦恼。“他参加选秀的时候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195磅,他的身体不够强壮,”索恩说,“最大的疑问是他投篮合格吗?好像他只会突破而已。”

    如果索恩对乔丹始终怀有质疑,那乔丹可能就与公牛擦肩而过了。幸运的是索恩和乔丹的大学教练迪恩-史密斯是好朋友,史密斯向索恩推荐了乔丹,成就了乔丹和公牛的完美组合。“我们没有对迈克尔进行试训,”索恩说,“我和迪恩是非常好的朋友,迪恩认为迈克尔会是一位非常棒的职业球员。”

    索恩在选中乔丹后,对他的怀疑还是没有完全打消,直到乔丹首次参加公牛的训练,索恩才真正意识到他淘到了一个宝贝。“训练营的第一堂训练课我没有去看,”索恩说,“训练结束后我接到了助理教练比尔-布莱尔的电话,他告诉我迈克尔真的非常棒,你知道教练一般很少对新秀做出这样的评价。之后主教练凯文-洛夫给我打来电话,他也把迈克尔盛赞了一番,当时我的感觉很不错。”

相关链接:

乔丹宿敌携恩师入名人堂 飞人伯乐竟是篮网总裁
NBA名人堂新成员提前曝光 乔丹携罗宾逊入选
艾弗森下赛季铁定离开活塞 答案有望投奔乔丹
名人堂最新成员提前曝光 乔丹携手罗宾逊入选
卡特变身小前获完全解放 半神仿乔丹欲涅磐重生
火箭名宿称科比已超乔丹 皇帝更有资格夺得MVP
姚明赛季六大纪录:盖帽超乔丹 得分队史第6
乔丹观战科比继续打铁 山猫横扫湖人收获三连胜
姚明两记火锅送爵士创纪录 历史排名顺利超乔丹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