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战术纯属累垮姚明 2.26米巨人不能如此使用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4: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继续自己的艰苦赛程,今天火箭转战客场,在客场挑战现在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

  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10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贡献了16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也拿到了21分9个篮板。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拿到了20分7次助攻,保罗-加索尔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双方在场上进行了一番苦战之后,火箭以81比93输给了湖人。

  今天的比赛结果让我们先抛开不谈,但是里克-阿德尔曼在比赛中的用兵却绝对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比起菲尔-杰克逊来,阿德尔曼不仅仅在临场应变方面有着一定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在调兵遣将方面,我们看到了阿德尔曼的一个最大弊端。

  让我们看看今天姚明的上场时间,第一节打满全场,第二节开始的时候依然留在场上,一直打了5分钟左右才下场休息,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下最后2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又一次被派遣上场。而第三节比赛按照惯例是主力球员上场,姚明自然也重新披挂上阵,第三节也一直留在了场上。

  当我们看到湖人的科比一次次的获得休息的时间的时候,我们不由得要疑问,什么时候姚明的体力已经能够和科比这样的小前锋相比了?一名身高2米26的球员,在场上打那么长的时间,究竟是球队的实力不足,还是阿德尔曼害怕承担责任,不敢让姚明下场休息。

  现在火箭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而且从西部的排名来看,火箭落到最后两位的可能性不大,基本上能够躲开西部排名前两位的强队。的确,火箭之前相对松散的赛程,让姚明积累的不少的体力,但是姚明的体力是不是应该拿到季后赛去挥霍更加好用一些。虽然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但是如此的使用姚明,难道阿德尔曼就不怕姚明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受伤?

  到了第三节的后半段,姚明在场上的疲态已经非常明显。就算不是在罚球的时候,姚明也开始用双手撑着膝盖在场上休息,在防守中甚至无法跟住加索尔的脚步,而只能在后面推搡加索尔来阻挡对手的进攻。当姚明的体力下降的时候,他在场上的集中和专注程度也明显有所下降,对于篮板球的控制也不如一开始那么出色。但是就算这样,阿德尔曼依然无怨无悔的将姚明留在球场上,看着姚明在比赛中拼尽最后一分体力,而拒绝,或者说是不敢进行任何的改动。

  按照NBA的惯例,加上姚明的体力特点,在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和第三节的后半段将姚明放到板凳席上休息,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反而,当姚明有了更加出色的体力的时候,在第四节的发挥将会更加出色。但是阿德尔曼没有,他选择了让姚明一直留在球场上。就算姚明是老好人,就算姚明是傻小子,阿德尔曼这样的用兵也绝对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