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曼巴科比蹂躏如期而至 火箭无头苍蝇四处碰壁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3: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五晚间9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结果湖人队以93-81获胜,4-0将火箭横扫。姚明得到16分并抢到10个篮板,科比得到20分。

  ESPN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马克-杰克逊和凯文-克拉布洛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奥多姆勾手率先得分,费舍尔快攻轻松得分,加索尔跳投得分,湖人6-0开局。斯科拉跳投得分,凯文问,“这场球火箭将怎么打?”马克说,“湖人一上来就夹击姚明,这就给了斯科拉机会。”科比断球成功快速飞起后被巴蒂尔从背后盖帽,科比气急败坏吃到技术犯规,姚明罚球不中,连续两场比赛中投丢技术罚球。科比三分命中,巴蒂尔也还以三分。姚明投篮得分,马克说,“姚明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攻击型中锋,把球交给他没错。”阿泰斯特开动推土机上篮得分,姚明勾手得分后,随即和阿泰斯特配合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马克对姚明赞不绝口,“姚明在攻击一方绝对是第一中锋,当火箭队能够把球顺利交到姚明手里时,火箭队的进攻就会非常流畅。我和姚明曾经做过1年队友,他在进攻投篮方面显出的从容自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斯科拉连得5分,阿泰斯特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火箭首次领先。马克说,“阿泰斯特拥有超强的力量,这让他势不可挡。”

  第二节阿德尔曼接受了凯文的现场采访,他说,“我们在进攻一方打得非常耐心,这正是我们赛前强调的东西,把球交给姚明是正确的战术,他既能投篮也能传球。”阿泰斯特一条龙突破三名防守球员上篮得分,马克说,“我看着他长大,我知道他具有这个能力。”法玛尔三分命中,姚明转身投篮得分,韦弗螃蟹突破投篮得分。姚明罚球得分后被斯科拉替换下场。 科比突破后送出妙传,本赛季鲜有出场的姆博加大力扣篮得分,马克说,“这正是科比成熟出色的地方,他有办法把队友带动到比赛中来。”斯科拉和洛瑞投篮得分,海耶斯打出好球,先是快速转身摆脱防守后上篮不中,但随即给巴蒂尔送出高吊传球,31号球员双手大力扣篮燃烧怒火。斯科拉投篮得分刺激了禅师杰克逊的神经,一声口哨响起,费舍尔鸣金收兵—暂停。科比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奥多姆投篮得分,姚明阿泰再次出场。姚明三分线内投篮得分,科比跳投得分,阿泰斯特底线强行投中三分,上半场双方平分春色。

  第三节斯科拉罚球得分,姚明强力防守瓦解了奥多姆和阿里扎的近距离投篮,马克说,“我和姚明做队友时,防守是他的弱点。而今天他多次限制了对手的投篮,他已经知道如何去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我欣赏他今天的能量。”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巴蒂尔三分命中,科比横空出世突然起飞滑行中扣篮得分,阿里扎三分命中,加索尔快攻得分,湖人打出11-3一波,阿德尔曼只好再次暂停。布鲁克斯主动投怀送抱撞上奥多姆,拉玛尔吃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马克说,“这不是犯规,是错误的判罚。”费舍尔三分命中,湖人领先10分。布鲁克斯像无头的苍蝇乱飞一通,连续失误被洛瑞替换下场。马克说,“这种时候你需要有经验的控球后卫来控制比赛的节奏,很显然布鲁克斯不是这种球员,阿德尔曼只好把他替换下场。”巴蒂尔三分命中,阿泰争球后把球打给洛瑞,二人双箭齐飞阿泰大力扣篮得分,双手抓住篮筐晃呀晃摇呀摇摇到外婆桥。马克说,“当洛瑞上场后,火箭又缓过劲儿来了。”

  第四节洛瑞抢下篮板后太极推手送出直传,巴里飞起后手腕一转把灯泡拧亮得到2分,韦弗阿泰跳投得分火箭还落后1分。加索尔补篮命中,韦弗情急之下把球从篮筐下又捅了出来。湖人快攻得手,又扩大了领先优势。暂停无效,沃顿快攻得分,阿德尔曼异常无奈。姚明造成武贾西奇犯规罚中1分,马克说,“是姚明站出来的时候了,他应该帮助球队建立起反败为胜的信心。”前三场对火箭的比赛中第四节平均得到12.4分的黑色曼巴蛇再次出洞试图将火箭横扫出局。科比跳投轻松得分,马克说,“巴蒂尔的防守已经非常好了,但科比有能力在任何晚上都将防守打成碎片。”火箭经过连续传球转移斯科拉投篮得分,巴蒂尔投中第4个三分球,科比怒火中烧马上还以三分,科比得理不饶人强行跳投三分再次命中,巴蒂尔出色的防守又一次诠释了24号球员无与伦比的攻击欲望,一句话,他太猛了。马克说,“人们都知道科比将在第四节对火箭队展开蹂躏,这一时刻如期而至。”阿泰斯特指指点点吃到技术犯规。马克说,“火箭队想要取得成绩,必须要让姚明参与到进攻中来。现在姚明在板凳上休息,我对此感到完全不能理解。”

  当地天气预报显示,姚明将在下场比赛中发飙,并带领火箭队以6连胜结束常规赛剩余赛事。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