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NBA常规赛收官解局:疯狂排位 火箭望第4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4: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尚篮  

    西区从第二到第七名的排位之争已经乱得一塌糊涂,输掉一场比赛就可能让你从第三掉到第六,东区从公牛到步行者,6支队伍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杀红了眼,而他们之间的最大胜场差不过区区2场而已;而在全局上看,整个NBA联盟都受到了如今席卷全球经济危机的巨大冲击,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都面临缩水……

    时局如此,下一步NBA将走向何处,斯特恩们又该如何应对?《尚篮》今日为你解局!

    乱局·西部

    西部的乱局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这里有太多的球星、太多的强队和太多的恩怨。除了湖人队稳坐头名的宝座之外,其他的一切,在赛季结束前还都是未知。

    西部乱局之俯瞰众生

    今年的西部乱得像一锅海鲜粥,马刺、火箭、爵士、掘金等8支球队在季后赛的门槛内外搅在一起乱得个不可开交。而在这口混乱的大锅之外,高高在上的湖人却像一个有耐心的食客,等待着最先出炉的那份供自己品尝。

    湖人当然有这种“我为刀俎,人为鱼肉”的资格。当西部第二的马刺队战绩还只有41胜20负的时候,湖人队已经拿到了自己本赛季的第50胜。除了湖人之外,西部的其他8支球队为了季后赛的名额和名次打得热火朝天,虽然表面上看,他们这么努力都是为了不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会排到西部第九,可是难道会有哪支球队甘心排到西部第八么?排名第八意味着首轮就要面对湖人——这也约等于意味着首轮就要打道回府。

    在大多数球队的常规赛还都剩下20轮左右的时候,湖人队的眼光早已经不放在常规赛了,甚至季后赛第一轮都不在他们考虑的范围之内。因为不管是小牛还是太阳,或者其他哪支会落到西部第八的球队,他们显然都不具备在季后赛第一轮阻击湖人的实力。

    同上个赛季相比,湖人队的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他们也在赛季中再一次伤折了拜纳姆,不过这并没有对他们产生多少影响。湖人队最大的变化在心态和士气上,上个赛季湖人队虽然同样有强大的阵容,但是他们缺乏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也正是因为这种求胜欲的差距,他们在总决赛中输给了杀红了眼的凯尔特人。

    这个赛季的湖人队显然不同了,科比依旧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他是湖人队最犀利的得分武器。加索尔也在这个赛季有了新的变化,经历了上个赛季总决赛的耻辱之后,西班牙人明显打得更凶了,湖人队本赛季常规赛主客场横扫凯尔特人,加索尔在两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22分8.5个篮板3助攻2盖帽,完全压过了加内特,成为湖人胜利的内线支柱。在拜纳姆受伤之后,连奥多姆都打出了符合自己1400万年薪的状态,如今的湖人队目标只有总冠军。

    当西部诸强混战一片的时候,早已一骑绝尘的湖人队就像奥林匹斯上的众神一样,高高在上俯瞰着你争我夺的芸芸众生。

     

1/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