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20分14板力拼奥胖 火箭末节崩盘负太阳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2: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姚明首节不顺 火箭三分精准

  央视网综合消息:巴蒂尔首次攻势即为火箭命中三分球,从而也引出了远投这“首节现象”;在理查德森以灌篮为太阳开张后,姚明与奥尼尔连续对位攻防,不过姚明前3投全失,奥尼尔则是3投2中。在首节砍下10分的阿泰带动下,火箭同太阳一路胶着至12平,此后巴恩斯的三分球为太阳引出7-0攻势,19-12将比分拉开。

  姚明首节5投1中,但火箭仍有三分球亮点,巴蒂尔、阿泰与布鲁克斯在不到1分钟连入三分,火箭完成9-4攻势后追分为25平,在太阳又利用6-0冲击建立优势后,洛瑞的压哨远投将首节比分战为30-33。火箭首节三分球7投6中,太阳数据也惊人,单节20投16中,效率达80%。 [完整数据]

>>>进入 点播大厅

  太阳快打 半场领先两位数

  次节前段替补对峙,火箭围绕穆托姆博排定“一大四小”,虽然大叔有封盖及罚球,但火箭仍被对手形成6-3攻势,太阳39-33扩大优势。姚明重新登场后,火箭连续化解太阳攻势,韦弗与老巴里连入三分完成8-0攻势,火箭41-39超出。

  但在纳什带动下,太阳快速攻势全面发力,希尔与理查德森均有连续砍分表现,太阳送出16-4攻势,55-45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时太阳67-56领先。纳什已送出12分10次助攻。

[组图]姚明砍下大号两双 客场仍然惜败太阳

  姚鲨演绎经典战局

  姚明在上半场仅9投3中,但进入第三节不到2分钟,姚明就连续3次对奥尼尔砍分,奥尼尔一时急躁,接连3次出手不中,还有灌篮扣失;阿泰也紧随姚明发力,一度包办火箭8分,半节时间内火箭完成了21-6的冲击波,77-73领先。阿泰其中砍下10分。

  暂停调整后奥尼尔接连送出灌篮、上篮攻势,双方拉锯进程中,奥尼尔亮点频现,防守中两度抢断布鲁克斯,进攻中又有两次空中接力,就在姚鲨经典对抗过程中,双方以88平结束第三节。

  火箭陷入得分荒 客场落败

  末节开场姚明强攻连遭奥尼尔封盖,不过在韦弗两番跳投带动下,火箭完成8-1攻势,96-89将比分拉开。在姚明与奥尼尔均下场休息后,纳什发力带动太阳多点得分,火箭却陷入了长达5分半钟的得分荒,太阳形成15-0攻势后,104-96超出。其间火箭9投不中,另有2次失误。

  在姚明中投结束火箭得分荒后,纳什与奥尼尔继续涨分,为太阳保持优势;姚明虽有后场传球直接失误,但也迅速封盖奥尼尔进行补过;比赛最后半分钟内,巴蒂尔与韦弗接连为火箭得分,火箭一度追至109-111,但巴恩斯与纳什接连罚球巩固太阳胜局。最终火箭109-114落败。

相关新闻:

火箭名宿称科比已超乔丹 皇帝更有资格夺得MVP
阿帅要求火箭适应姚节奏 巴蒂尔:尽量落阵地战
巴蒂尔:斯科拉乃火箭MVP 姚明如同定海神针
莫雷称为姚明喂球存弊病 豪言火箭防守联盟最好
阿帅称火箭形势前所未遇 巴蒂尔赞钻石更超姚明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