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玻利维亚6-1阿根廷 马拉多纳上任首败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07: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3:30,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阿根廷队客场1-6惨败在玻利维亚脚下,遭遇了51年来最大的一场失利。1958年,阿根廷队曾经1-6惨败于当时的世界豪强捷克斯洛伐克队,但是此后51年,他们再也没有在比赛中单场丢过6球。老马在阿根廷队的首场失利,就追平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

马拉多纳很无奈
                         马拉多纳很无奈

>>>>>>>>点击进入组图

  

   老马变阵442 女婿当替补

  历史上,阿根廷队仅仅输给过玻利维亚队5次,5场球全部发生在主队的高原主场,最近3次做客玻利维亚,阿根廷队胜负各半。不过上一次蓝白军团在此输球,还是1997年的事情。此后5场比赛,阿根廷队保持不败,最近3场,阿根廷队三连胜。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阿根廷队主场3-0大胜对手,阿圭罗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里克尔梅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面对前11场仅胜2场的弱旅玻利维亚队,老马上高原之后变阵442,锋线上阿圭罗出任替补,梅西跟特维斯搭档。后防线上,德米凯利斯复出,中场方面,路易斯-冈萨雷斯顶替了禁赛的古铁雷斯首发,后者提前返回了英格兰备战周末的英超。

  梅西两失单刀 阿根廷半场饮三弹

  比赛开始后,高原作战的玻利维亚率先发难,达罗萨和A-雷耶斯先后两脚远射威胁了阿根廷队的球门。第3分钟,玻利维亚传中,马丁斯门前力压帕帕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托里科传中,波特罗前门柱小禁区内铲射没有踢到皮球。第8分钟,里贝罗前场带球告诉突破禁区前分给马丁斯,后者转身左脚抽射被卡里佐飞身托出底线。随后阿根廷反击,梅西禁区内传中送到了对手脚下。

  第10分钟,达-罗萨35米外远射被卡里佐托出横梁。玻利维亚久攻之下终于破门。第11分钟,R-加西亚前场带球晃过两名球员后将球铲传给波特罗,后者禁区内传中,马丁斯禁区内将球让过帕帕,面对海因策的封堵捅射破门,1-0!这是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国家队以来,球门首次被攻破。

  第15分钟,特维斯单刀吊射破门,但越位在先。第16分钟,托里科内切后右脚远射击中横梁弹出。第21分钟,阿根廷队终于有了威胁进攻。梅西中圈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他跟特维斯做了一个撞墙配合后单独面对对方门将,但是梅西的左脚搓射被阿里亚斯单掌封出。

  第25分钟,阿根廷扳平比分。马克西中场断球将球捅给冈萨雷斯,后者35米外并无威胁的远射在门前弹地,玻利维亚门将判断失误让球飞进了大门,1-1!4分钟后,玻利维亚下底传中,波特罗后点头球冲顶被卡里佐抱住。随后托里科的左脚传中又在门前滑过。

  第31分钟,达-罗萨30米外左脚远射被卡里佐单掌托出底线。1分钟后,特维斯直塞,梅西进入禁区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小角度抽射被阿里亚斯扑出。随后阿根廷再遭重创。

  第33分钟,里贝罗传中毫无威胁,但是卡里佐扑球脱手,波特罗抢球回传,萨内蒂禁区内绊倒达-罗萨被处以极刑,波特罗主罚点球骗过卡里佐轻松推射中路得手,2-1,玻利维亚再次领先!

  第40分钟,玻利维亚进攻,波特罗禁区内右脚捅射被卡里佐倒地扑出。1分钟后玻利维亚后场任意球前吊反越位成功,但是波特罗的单刀被卡里佐提前出击化解。不过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终于难逃一劫。梅西40米外任意球被阿里亚斯直接拿到,后者大脚发动反击,波特罗反越位成功带球到底线传中,达-罗萨后点头球冲顶打入近角,3-1!

  主队神锋帽子戏法 阿根廷输球输人创纪录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换人。马丁斯开球后马上用一脚远射考研了卡里佐。第50分钟,R-加西亚30米外远射击中马斯切拉诺变向,L-雷耶斯禁区内左脚抽射刚刚高出门楣。

  第53分钟,加西亚中场直塞右路,马丁斯反越位后右脚传中到后点,波特罗后仰头球顶出反弹球窜入近角,4-1!而此时,刚刚被萨内蒂铲伤的A-雷耶斯已经下场,玻利维亚尚未完成换人,主队10打11完成了进球。

  第56分钟,阿根廷队用迪-马利亚换下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迪-马利亚上场之后就完成了两脚远射,很显然他带着马拉多纳加强远射的命令出场。第62分钟,梅西任意球直接打门偏出。1分钟后,迪-马利亚中场扫倒R-加西亚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

  第65分钟,多一人的玻利维亚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玻利维亚后场过顶球,波特罗前插停球面对卡里佐左脚推射远角得分,完成了帽子戏法,5-1!玻利维亚彻底锁定了胜局。随后马拉多纳用中卫安杰雷利换下了进球的冈萨雷斯。

  之后的比赛,玻利维亚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阿根廷球员逐渐有了高原反应,在场上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第74分钟,卡里佐门前带球玩火险些被马丁斯抢断,幸亏后者的捅球出了底线。之后马拉多纳用蒙特内格罗换下了特维斯。而玻利维亚则用弗洛雷斯换下了R-加西亚。

  进入比赛后段,阿根廷的进攻已经毫无章法,在场上只有不着边际的远射。第82分钟,蒙特内格罗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86分钟,玻利维亚再次扩大战果,波特罗回传,托里科28米外直接远射打出低平球知窜右下死角,卡里佐无可奈何,6-1!阿根廷队就此追平了自己51年前创造的最大丢球纪录。1958年,探戈军团曾经1-6惨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

  之后的比赛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玻利维亚主场6-1大胜,马拉多纳在自己执教阿根廷队的第4场比赛中遭遇了首场失利,但也追平了球队历史上单场丢球最多的纪录。

  玻利维亚(442):1-阿里亚斯/7-里贝罗、2-佩纳、5-里维罗、13-A-雷耶斯(54‘4-I-加西亚)/8-R-加西亚(77‘3-弗洛雷斯)、6-L-雷耶斯、10-达-罗萨、、17-托里科/18-马丁斯、9-波特罗

  阿根廷(442):1-卡里佐/8-萨内蒂、2-德米凯利斯、6-海因策、3-帕帕/7-路易斯-冈萨雷斯(68‘13-安杰雷利)、5-加戈、14-马斯切拉诺、18-马克西(56‘15-迪-马利亚)/10-梅西、11-特维斯

相关新闻:

[视频]马拉多纳被追税:这钱不该我来掏
[视频]10号梅西光芒四射 马拉多纳首秀完美
[视频]面对首次重要考验 马拉多纳拒谈阵容
[视频]世预赛阿根廷队出征 马拉多纳应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