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冰壶领队:世锦赛难比冬奥 2010无任何优势(图)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李东岩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东岩30日表示,世锦赛不能与奥运会相提并论,2010年冬奥会中国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30日下午,在2009年世锦赛上实现历史性突破,首夺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载誉回到北京。中国队领队李东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队虽然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但在比赛的把控、经验以及技术上还有很多欠缺。“这种欠缺在前七场比赛中表现得尤其突出,可以说前七场比赛场场都是痛苦的煎熬。”

  “中国队能在奥运会的前几年取得好成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是唯一一支常年集训的队伍。而冬奥会的最后一年,其他国家也将集中训练,所以明年冬奥会,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另外,“冬奥会的赛制与世锦赛也不一样。世锦赛复赛实行的是佩奇制,循环赛排名前两位的队伍都有两次进决赛的机会,夺冠的系数也更大一些,而冬奥会复赛是一对四、二对三、胜者直接进决赛,负者只能争铜牌。”

  李东岩表示,2010年冬奥会中国队不可能没有目标,而最现实的目标就是首先力争打进复赛,“因为只有打进复赛才有进决赛的机会。”

相关新闻:

冰壶国手大多半路出家 仅百人练未来发展藏隐忧
女子冰壶队回国受追捧 头号明星坦言"没想到"
中国女子队冰壶载誉凯旋 柳荫男友现身机场
冰壶队摘金堪比杨扬夺冠 月薪1600背后辛酸史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