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人足球地龙豪取四连冠 金靴归属成最大悬念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8: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晨报讯(记者张琳)29日上午,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武汉站在湖北大学开打,坐镇主场的武汉地龙队将揭幕战变成了夺冠战,他们以3比0击败三峡大学队,提前13轮夺得本赛季总冠军,这也是地龙队连续第四个赛季获此殊荣。

  仍有悬念:金靴归属

  本站比赛前,地龙队39胜3平积120分,领先第二名上海队达39分,29日一战取3分就可提前夺冠。最终地龙队如愿以偿,优势之大令人咋舌。

  总冠军出炉后,联赛金靴的归属成为最引人关注的悬念。29日地龙队张习攻入一球后,以60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对张习构成威胁的是北京队新人冯维,上站比赛结束时,他的进球为49个,虽然与张习还有一定差距,但后者却不敢掉以轻心,他说:“五人制比赛进球很多,一场比赛进两三个很正常。如果我不能保持进球,很容易被追上。”

  远大理想:放眼世界

  拿到四连冠,令地龙队有资本将眼光放得更远。地龙队主教练吴卓希昨日说:“我告诉队员们,如果我们仅仅满足于在国内拿个把冠军,那我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

  去年,吴卓希等7名地龙球员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了在巴西举行的五人制世界杯,那次的经历让吴卓希大开眼界。今年亚足联首设了五人制的亚洲俱乐部锦标赛,该赛事将于7月在伊朗举行,届时地龙队将代表中国参赛。此外,未来五年中国足协都将在杭州举办一项由世界强队参加的邀请赛。今年的比赛在6月举行,有中国、荷兰、伊朗和日本参加。“要体现价值,那才是真正的考验。”吴卓希说。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