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鲁伊夫:现有赛制需要简化 6+5新政有益足球

 

CCTV.com  2009年03月31日 0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适逢国际比赛日,欧洲诸强纷纷粉墨登场。然而,克鲁伊夫的思想触角显然伸得更远: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背后,为什么有些球队的赛程表编排的如此密集,而有些球队却在渐渐失去关注后走向没落?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博客中的相关观点。

  现在,突如其来的国际比赛日打断了俱乐部在关键路段前行的脚步。对那些并不在乎国家队输赢的俱乐部,我理解他们发出的抱怨。但当你们处在一个足球四周被电视包围的世界时,单单几句牢骚毫无价值。除奥林匹克外,世界杯是全球最多拥趸的大型体育赛事。既然各国球队的世界排名无法决定一切,直接踢比赛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

  的确,我非常赞同目前一个赛季安排了太多比赛的说法,尤其这些不同的锦标背后都有不同的组织者。联赛是一个机构组织的,杯赛是另一个机构,欧冠和联盟杯则又是另一个,接着还有世界杯。而几乎每项赛事都能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这才是最让人觉得费解的地方。实际上,那些锦标赛完全可以减少些比赛场次,例如联赛就可以拿掉两支球队,而杯赛则可以从头到位采用单场淘汰制。为什么不这么做呢?我不知道其中原因。或许,在确保比赛质量和顾及那些最少被关照到的球员感受的背后,赛事组办者们有着更为重要的考量。

  从实际角度出发,有多少球队最终会比其他队踢上更多的比赛?数遍欧洲,8支俱乐部依然在国内国外两线厮杀。如果算上联盟杯,这个数字就必须再加上8。哪怕全然毫无可能,我还是要说为什么不改变现有的竞技体系呢?如果上述这些俱乐部的数量约占欧洲职业俱乐部总数的3%,也就是说在这个百分比中才能出现欧洲顶级水平。很多人认为现有冠军联赛体制仍然大有加强管理的余地,而我也是其中一员。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