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明星华丽南区惊魂胜北区 大郅三夺MVP成第1人

 

CCTV.com  2009年03月29日 21: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3月29日宁波消息,2008-09赛季全明星赛,李春江统率的南区队以102-97击败了蒋兴权率领的北区队。在比赛中场,江苏黑马吴楠凭借飞跃众人的一扣获得扣篮大赛冠军,青岛后卫李光获得技巧赛冠军,而新疆的“大漠第一刀”徐国翀则获得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

  王治郅拿到21分10篮板球,蝉联全明星赛MVP,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三次夺得全明星赛MVP的球员。此前王治郅曾在2000年和2008年的成都夺得MVP。南区队中得分较多的球员还有:怀特19分,哈维14分10篮板,朱芳雨16分,胡雪峰11分。北区队中,奥德杰24分14个篮板,张伟20分,徐国翀16分。

 
点击进入点播大厅>>>
 
 
 
 
[组图]CBA全明星赛南区胜北区 王治郅三夺MVP

  在首发球员中,多数都是全明星赛的常客,场上表新极为轻松,重攻轻守。南区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随后徐国翀远投得分,王治郅远投还以颜色。球员投得兴起,张伟和邱彪分别远投命中。素有“三分雨”之称的朱芳雨同样不甘逊色,接连远投命得分。王治郅表现也很出色,能里能外,一节比赛得分就已上双。首节战罢,33-18,南区队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大幅换人,哈维前场补扣得分,徐国翀同样中投得手。奥德杰的登场,令北区队的篮板劣势得到改善。奥德杰和徐国翀左右两侧各中一记三分球,北区队把分差缩小到5分。不过北区未能把握机会,几次进攻受挫,南区的怀特和哈维接连砍分,分差再次拉开。上半场结束,55-46,南区队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基本沿用了第二节的阵容。本节过半,张云松远投得分,把分差缩小到2分。之后不久,胡雪峰弧顶远投,稳稳命中。南区调整阵容,王治郅、邱彪重新披挂上阵。奥德杰接连得分,张学文上篮球进,北区首次反超。之后两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杨鸣连得4分,三节结束,72-77,北区队成功反超。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的进攻都集中在内线。李晓旭在24秒哨响时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78-84。之后不久,张伟篮下反手投进,还造成哈维犯规,加罚再进。南区进攻,哈维中投得分,将功补过。张伟远投得分,81-89。哈维飞身杀入内线,扣篮得分,朱芳雨助攻王治郅,后者命中三分,86-89。临近比赛结束,两队的对抗开始加强。距离结束还有3分钟时,两队打成92平。哈维强攻为南区再添两分,胡雪峰补篮得分,朱芳雨连得4分,100-94。最终,南区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南区首发阵容:胡雪峰、吕晓明、朱芳雨、邱彪、王治郅

  北区首发阵容:李晓旭、李光、徐国翀、张伟、巴特尔

  相关链接: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