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21分15板火箭第三 控卫仅1助攻仍击沉快船

CCTV.com  2009年03月29日 11: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在主场以110-93轻取快船,保住西部第三的位置。

  火箭(48-26)轻松过关。姚明11投7中,得了21分15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也得了21分,不过作为首发控球后卫,他只有1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6投5中,得13分。肖恩-巴蒂尔得了15分,路易斯-斯科拉13分。

 
>>>进入 点播大厅
 
 
 
 
[组图]姚明21分15篮板 控卫仅1分火箭血洗快船

  快船(18-56)二连败。克里斯-卡曼得了16分5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7分,艾尔-索顿和扎克-兰多夫各得12分。

  快船无心恋战,再加上马库斯-坎比、拜伦-戴维斯和里奇-戴维斯等人都缺阵,他们战斗力极弱。火箭一开场就压制对手,以一波7-0开局。姚明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罚中一球,接着一记转身投篮命中。比赛打了不到5分钟,姚明就已经有7分进账。首节姚明得了9分8个篮板,单节就差点打出两双。火箭一度取得15分的优势,以30-17结束本节。

  火箭继续扩大优势。第二节还有5分13秒时,巴蒂尔三分命中后,火箭以47-25领先了22分。快船此后状态有所回升,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5分,不过布鲁克斯在本节最后一分钟两度三分命中。在本节还有1.2秒时,他三分得手后,火箭以57-36结束上半场。姚明本节完成了两双的任务,前两节得了15分12个篮板。

  火箭势如破竹。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首发控卫布鲁克斯上半场没有一次助攻。他在进攻上非常积极,与阿泰斯特两人的出手次数都超过姚明,但在帮助队友得分上,却不尽如人意。好在对手实在太弱,火箭仍大比分领先。本节还有1分18秒时,姚明在篮下吸引防守之后,将球扔给弧顶的阿泰斯特,后者三分命中,火箭以79-55扩大优势。姚明本节仍有不俗表现,前三节得了21分15个篮板,火箭以85-59领先。布鲁克斯在本节还有2.1秒时才贡献全场唯一的一次助攻。

  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姚明、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本节都没上场,巴蒂尔等人也很快下场休息。火箭很快取得了30分的优势,在比赛还有7分32秒时,斯科拉上篮得手后,他们以98-68遥遥领先。此后的比赛都成为了垃圾时间,姚明等人在场边等待胜利的到来。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