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休息收获意外惊喜 爵士排名下滑难碰休斯敦

 

CCTV.com  2009年03月28日 11: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合作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火箭打完爵士以后,一直处于没有比赛的状态。最近2天,接连传来两个好消息,其一是爵士鏖战四节惜败于太阳,其二是太阳客场惨败于开拓者。这带来了西部排名的一系列连锁变化,开拓者升至西部第六,爵士坠至西部第七,而且西部第八小牛与爵士的差距只剩下1场。

  其实这三场比赛是有连锁反应的,火箭在盐湖城虽然未能挑落爵士,但是他们也让爵士球员奋战四节消耗了非常大的能量。结果第二天,人困马乏的爵士来到菲尼克斯,第四节未能挡住太阳的冲击,惜败4分。太阳由于拼斗爵士消耗能量太大,在“背靠背”的第二场就提不起精神,被以逸待劳的开拓者捡了便宜。

  目前火箭排在西部第三位,他们距离西部第二马刺的差距还有1场,领先西部第四掘金0.5场。即使常规赛结束时火箭与掘金战绩相同,火箭也能因为相互之间战绩3胜1负而排在前面,所以火箭西部第三的宝座还是比较安稳的。如此一来,他们避开“死敌”爵士就依赖于后者自身的低迷,如果爵士以西部第七或者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火箭就将把爵士这个“烫手的热山芋”丢给了马刺或者湖人,这对火箭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是帮助非常大的。

  爵士球员异口同声说希望季后赛打火箭,他们的愿望应该是超越开拓者升到西部第六(如果火箭排名不变的话),但是他们达成心愿的概率是非常低的。爵士还剩下11场比赛,其中有4个“背靠背”比赛,爵士剩下的11场比赛只有5个主场,对手当中包括太阳、开拓者、掘金、黄蜂、小牛、马刺和湖人等7个强敌,而开拓者的赛程则轻松得多,开拓者还剩下10场比赛,其中一半是主场,只有2个“背靠背”比赛,对手当中的强敌只有爵士、火箭、马刺、湖人和掘金等5个(强敌比爵士少2个)。

  所以,爵士赛季中期在赛程上占了一些便宜(经常打“背靠背”第二场的对手),这导致他们最艰难的赛程出现在赛季最后11场比赛当中,这对盐湖城兵团是相当不利的。相信开拓者能够借助轻松的赛程压倒爵士,从而以西部第六的身份跻身季后赛,那么火箭首轮的对手将是开拓者。

火箭被列为狙击湖人三号种子 专家称黑豆为X因素
陈川:"爵士克火箭"是伪命题 西部第三实力稍强
杨毅:火箭有太多不怕爵士理由 主场优势最重要
费根评火箭史10大球星 姚明压麦迪巴克利居末席
[组图]火箭全队备战主场战快船 姚明满头大汗
阿帅解火箭复苏根本原因 姚明外谁是关键先生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