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托姆博确定下赛季告别 大叔期待杀进季后赛次轮

CCTV.com  2009年03月27日 1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27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这是迪肯贝-穆托姆博最后一个赛季了。他已经43岁,所以这一次他说“离开”,将不会再回来。老穆正在享受着自己职业篮球生涯最后的时光,3月份到5月份,也许是6月份……

    他不会再抱怨自己出场时间太短,他还是懂得盖帽,然后摇着手指告诉那些年轻的对手,“难道你们就没有看过史上精彩盖帽回放吗?”言下之意,他虽然老了,仍然是不可侵犯的篮下守护神。

    穆托姆博说道,“我很享受,我很高兴火箭更衣室的气氛发生了改善,现在里面充满了欢笑,和平,你能看到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这些是令我开心的地方,有我的一份功劳。从我所听说的故事,从我离开这里接到的电话来判断,这里的气氛一度失控,这里需要领袖。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回来,帮助火箭重塑团结的气氛,火箭给了我很多,我非常感激,这就是我做出的回报。”

    穆大叔的贡献并不仅仅只是作为更衣室调和剂而已,无论是训练中还是赛场上,他都能给火箭带来实质性的贡献。在姚明患上感冒的那场比赛中,穆托姆博临危受命作为首发中锋登场,帮助球队击败了重要的竞争对手黄蜂。显而易见的是,穆托姆博回归以后,姚明的场均盖帽数字迅速增加。老穆笑到,“我能够在训练当中发挥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能指导年轻人应该怎么做。对我来说,这种生活是开心的。这些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我,都非常尊敬我。我可不想带着抱怨结束职业生涯,所以我不会抱怨不能打球或者出场时间太短,我只是想获得开心。”

    如果火箭本赛季能够打入季后赛第二轮,那将是对穆托姆博最好的送别。穆大叔表示,无论如何,自己已经没有遗憾了,“我非常开心,不单单只是说这个赛季,从我整个18年职业生涯来说,我都拥有一个出色的职业生涯。我看看始终,(职业生涯)应该到终点站了,我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