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火箭不碰爵士就过首轮 答案或将追随恩师

 

CCTV.com  2009年03月27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27日报道:爵士,一支让火箭球迷睡觉都能想起来的球队。最近几个赛季,火箭每每遇到盐湖城的球队总是找不到行之有效的对策,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被对手淘汰更是成为了休城将士心中永远的痛。今天,美著名专业篮球媒体《篮圈世界》专家汤米-比尔在线与球迷进行每周一次的互动问答,他表示火箭本赛季依然难以跨过爵士关,但只要不碰爵士,火箭就会有很大的希望闯过首轮魔咒。另外,他认为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答案”艾弗森可能追随恩师拉里-布朗加盟山猫队。

  问:在你看来,火箭有多大的希望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答:这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当然这主要看火箭的对手是谁。本赛季,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如果常规赛今天就结束的话,火箭将会在第一轮再次遇到老冤家犹他爵士,这是休斯敦人不希望看到的局面。个人认为,爵士是西部中后劲十足的球队,我想他们完全拥有同湖人大战7场的实力。若火箭同爵士相遇,我依然认为爵士会淘汰火箭。不过,火箭若在首轮同开拓者、掘金、黄蜂对阵,休斯敦的球队还是有很大希望打破首轮魔咒的。

  问:山猫在今年夏天会追逐合同到期的艾弗森吗?艾弗森和拉里-布朗(现山猫主教练)曾经在76人一起共事,艾弗森加盟之后,山猫的首发将由奥古斯丁、艾弗森、华莱士、迪奥、奥卡福组成,这将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球队,你认为呢?

    答:山猫正处在重建之中,艾弗森可以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布朗和AI曾经在76人一起将球队带进了总决赛,但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他们俩人必须重新认识对方、定位自己。夏天的时候,艾弗森的去向必将成为联盟的焦点。AI的健康依然是困扰他的最大因素,加盟活塞后,艾弗森过的并不开心。自从发生了艾弗森/比卢普斯交易之后,活塞就在东部失去了往日的威风,而掘金则在比卢普斯的带领下打得风生水起。我认为艾弗森今年夏天应该接受第六人的角色,他或许可以加盟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他可以在板凳上用得分给球队带来帮助,而且,担任替补后,他就不用出场那么长时间,这对他的健康也是有利的。想象一下,如果艾弗森以一份中产合同签约魔术,他将成为这支球队重要的替补后卫。总之,我认为艾弗森应该放下架子,不要将自己看成一名超级巨星。

  问:你怎么看待比斯利的未来发展?我想如果他得到场均35分钟出场时间的话,他每场比赛可以交出20分8个篮板的成绩单。

    答:当然,这完全有希望,但我认为这个在下赛季不会发生。首先,热队是韦德的球队,场均得到20分需要很多的出手机会,这对比斯利来说比较难。第二,比斯利尚且还没有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出场时间不会有大幅提升。毫无疑问,他拥有成为全明星的潜力,但他在比赛中似乎总是提不起精神。不过,我们不该对新秀有太多的要求,他还有很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问:你怎么评价拉简-朗多的表现?

    答:朗多的表现是非常优秀的,要知道,今年只是他加入联盟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拥有了总冠军戒指,很多专家都认为他今年本应该入选全明星的。他的场均助攻排在联盟第五位,抢断位列第四位。在当今这个联盟,只有4名球员(保罗、韦德、基德、朗多)可以场均得到8.3分以及1.9次抢断以上的成绩。在三巨头身边打球,朗多的进步很明显,但其投篮依然不能让人满意,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4%。我们相信在三巨头再次老去一岁的时候,朗多会给凯尔特人更多的支持。

  问:在你看来,现在的MVP排行是怎么样的?

    答:詹姆斯、韦德、保罗、科比。科比是这四个人中得到队友帮助最多的,加索尔刚刚获得了上月最佳球员奖项,而詹姆斯、韦德、保罗从队友那里得到的帮助则很少。

  问:下赛季,有哪些球队可以迎来大爆发?

    答:东部,我认为奇才和猛龙比较适合。如果阿里纳斯、贾米森、巴特勒都保持健康,奇才的进攻火力足够强大。至于西部,我想年轻的雷霆可能会给球迷们带来惊喜。杜兰特、维斯布鲁克、格林是球队的三大球星,他们的表现让人满意。而且,雷霆今年拥有5个选秀权,他们可以在选秀大会上对阵容进行补强。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