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近7天仅1战 阿泰暗示阿帅应让球员多休息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17: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26日报道: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录象分析、会议、轻松的热身、高强度的训练,火箭终于得到充分的时间,去做他们过去四周无法做的事情。

    昨天兵败爵士后,25天15战的赛程终于结束了,火箭迎来了一段“轻松”的日子,这7天他们只有1场比赛——周六(当地时间)主场对阵快船。所以,终于,他们有时间去训练了。

    “我想这太棒了,真的,”阿德尔曼说,“我们训练了一下(周一)。进行了两个小时。虽然练的强度不是很高,但内容却不少。这就是我们未来一周打算去做的。”

    最近21场比赛,火箭取得了16场胜利,他们扭转了这个赛季,已成为西部顶级强队之一,但在展现自己实力的同时,他们也暴露了一些薄弱的环节。他们在丹佛、新奥尔良和圣安东尼奥赢了球,但也输给了湖人和爵士,这些比赛给阿帅的训练计划提供了依据。

    “我们打算找出我们这段时间展现出的最有效的一些战术打法,”阿帅说,“尽管一个赛季下来,你会根据阵容使用许多不同的战术。你得把事情理清楚。我们知道了对手会怎么做,于是我们要去搞清楚我们要怎么应对,尤其是末节。我想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错。

    “这段时间可以让我们的球员恢复一下,倒不是说在场子上练两小时,我们还可以通过录象分析找出不足,做一些我们在场上没做到的事情。”

    火箭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歇一下。在上一场对阵马刺之前,他们本季场均可以得到98.6分,这是他们自1999-00赛季以来的最高场均得分。但对阵马刺和爵士,他们场均只有86.5分,看起来非常疲惫。

    “我认为这段赛程对我们很有好处,”阿泰说,“在赛季的这个时候,我们进行了一次艰苦的训练。我想,如果我们不去练的这么辛苦,我们会更有精力。我一点劲都没了,我无法冲击篮筐。这就是季后赛好的地方,季后赛可没有背靠背。”

    其他球员表示周一的训练虽然时间比较长,但强度并不高,他们也期待得到一个好好休息的机会。

    利用这段时间,以及常规赛剩下的9场比赛,阿德尔曼还可以针对季后赛可能面对的对手,做出一些部署。

    “这段时间我们可以进行一下实验,我认为这对我们很有好处,”阿帅说,“我们不知道季后赛我们要打谁。很多时候,这取决于你与谁搭配,谁去打替补。我打算搞清楚每个人能做到什么。

    “当我们到了季后赛,关于我们要采取何钟方式去打,我们应该会有一套很不错的主意。”

    未来一周,火箭能够提升多少,或许会成为决定季后赛的关键。“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斯科拉说,“我们得到了一个一周只打一场比赛的机会。

    “我们只剩一个背靠背了,这太棒了。我们有机会去训练,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看看其他队的比赛。然后我们必须回到正轨。上周我们打得很艰苦。我们会看看事情如何发展。但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周。”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