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不识刘谦小沈阳 生活单调成标准“宅男”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周五回到北京后,丁俊晖便一直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球房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练球,备战下周一开始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下午趁着练球歇息的时间,一身休闲装、略微有些疲态的他和记者们聊起了最近的状况。  

  ■在国外看不到刘谦和小沈阳的节目

  在英国的时候,丁俊晖每日的行程几乎都是两点一线,除了在球房练球以外,几乎都待在家里,用他的话来说,“在英国的中国球手们都是宅男”。

  即便是过年期间回到了国内,丁俊晖也很少有休闲活动,就连自己钟爱的篮球,他也许久没有打了。

  虽然过的是一种简单近乎于单调的生活,但是围绕着丁俊晖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新闻产生,其中也是有真有假。当被记者问及是否真如某报道所言很喜欢刘谦和小沈阳时,他稍微一愣,随即有些疑惑地反问道:“哪篇报道?”当丁俊晖和在场的记者们面面相觑之时,他的经纪人张萌出来打了个圆场,“那则新闻是杜撰的”。随后丁俊晖补充说:“这些事我不清楚,我春节很少回家,这种娱乐节目在英国也很少看到。”

  ■“奥沙利文也会犯错”

  虽然国内选手的水平普遍提高了不少,但是丁俊晖依旧难逢敌手。即使在他没有百分之百发挥的情况下,也一直没有输过,他表示这主要还是因为国内外职业选手的水平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他也认为,回国之后的对抗训练对自己帮助很大,尤其是这段时间的集训还是有效果的。

  中国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谈及目标时丁俊晖说:“打一场是一场吧,这些都不会对心理有什么影响。”如果顺利晋级第二轮,他很有可能遇上当今斯诺克领域的王者奥沙利文,对此丁俊晖说:“打得好的对手非常多,不要把他当成神一样的人物,他也会失误,也会犯错,会给我机会取胜。”

  ■过生日不搞“特殊化”

  本次赛事期间正好赶上了丁俊晖的生日,不过他的父亲丁文均表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礼物和准备。“我们不会对他允诺什么奖励,因为我们不想让自己的心情影响到他。”丁文均说,“而且我们也不是很注重这个,只是最近一段时间对他的饮食比较照顾,常给他弄一些爱吃的东西,比如说带鱼和蔬菜。”不过丁俊晖自己对于生日还是有心愿的,除了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康以外,他还希望下赛季的球能够打得更好。

  中国斯诺克国家队“输了也算赢”

  “不要怕输,不要紧张,发挥出水平,学到东西就是赢了!”中国斯诺克国家队的教练李金昨天不止一次地这么说。

  上届比赛中国的外卡选手战绩不佳,李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国外选手对国内选手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有一届比赛5名外卡选手获胜,国外选手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视我们。”他说,“这几年国内选手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以前很多国外的球员都是比赛当天到,但是最近他们都会提前来这里练习,适应场地和气候。”坐在李金身边的丁俊晖的父亲接着说道:“毕竟斯诺克在英国有着更长时间的历史,而在中国时间很短。更何况国内最优秀的选手都在英国练球,持外卡的属于国内的第二梯队。虽然有赢球的能力,但是几率却不大。”

  对于本次赛事,小球管理中心并没有给国家队制定具体的目标,只是表示即便输了球,但是发挥出了水平并有所进步,输了也算赢。而于德陆、曹新龙等中国队队员也是无一例外地把发挥水平当成了自己的目标。  

 

相关链接:

[组图]丁俊晖冲刺中公赛 称奥沙利文并非神
[组图]丁俊晖北京备战 自家球馆学员人才济济
[组图]央视网记者专访丁俊晖父亲丁文钧
[组图]丁俊晖贴身小球童 举手投足超专业
中国台协否认丁俊晖“外战外行” 呼吁为其减压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揭幕丁俊晖出言谨慎不谈目标
中国赛十年诞生3大黑马 五星丁俊晖实现双第1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