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大胜森林狼 姚明见证里程碑怀特首秀

 

CCTV.com  2009年03月21日 10: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西北赛区弱旅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客队头号球星AL·杰弗森,主队麦蒂、兰德里等人因伤长期休战。姚明连续第二场首发但手感欠佳,半场一度10投2中,好在巨人下半场苏醒单节连得10分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第9000分,助火箭迅速领先20分以上,最终以107-88大胜对手取得三连胜,本赛季4-0横扫森林狼。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46胜25负,森林狼20胜49负。

 
 
>>>进入 点播大厅

>>>欣赏组图<<<

  姚明今天总共登场30分钟,16投6中,罚球2罚2中,只得到14分8个篮板;不过巨人却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第9000分大关(9006)。布鲁克斯13分4次助攻,阿泰斯特20分全场最高,斯科拉8分9个篮板,巴蒂尔11分,洛里10分,沃弗尔13分,巴里10分,詹姆斯·怀特首次亮相得到5分1次盖帽;客队中锋科林斯7分4个篮板,控卫特尔菲尔11分1次助攻,新秀大前锋凯文·勒夫18分12个篮板,克莱格·史密斯19分,麦克·米勒6分7次助攻。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6-22、21-26、29-35、22-24(火箭队在后)。

  第一节开场后双方失误频频,斯科拉分球给巴蒂尔,直接把球扔出了边线。对方新秀中锋勒夫连续中距离跳投得到4分,森林狼4-0给了火箭一个下马威。打到第一节还剩10分16秒,姚明左路底线转身跳投终于开张,火箭2-4扳回2分。之后主队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小布连续跳投、阿泰斯特反击上篮帮助火箭8-5反超比分。第一节还剩5分20秒,科林斯篮下勾手命中,森林狼9-10追了上来,此时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第一节最后3分35秒,姚明助攻巴蒂尔上篮得到2分,火箭17-14才拉开比分。紧跟着布鲁克斯中路27尺外远投三分,帮助主队领先6分之多。此后阿泰和对方史密斯各得到2分,火箭22-16领先6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场后状态不佳的姚明(8投1中)暂时休息,火箭以替补阵容应战,没想到打了对方一个8比1的得分高潮!沃弗尔右翼远投三分帮助火箭30-17遥遥领先。对方史密斯和勒夫连续上篮扳回4分,但小控卫洛里中投、罚球连续得分(6分),助火箭始终领先10分以上。第二节还剩6分26秒,姚明重新登场换下斯科拉,此时火箭37-26领先。上场后巨人仍然找不到手感,一次转身跳投还是不中;一直打到第二节最后2分34秒,阿泰斯特中投偏出,姚明抢到一个前场篮板补篮得手(10投2中),终于得到个人今天第4分,卡迪纳尔立刻回敬三分,但火箭44-33仍领先11分之多。第二节最后1秒斯科拉压哨跳投不中,但火箭48-37保持11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姚明上半场10投2中,没有一次罚球,只得到4分6个篮板;布鲁克斯11分最高,阿泰斯特7分,斯科拉6分8个篮板,巴蒂尔5分,洛里8分;客队中锋科林斯7分4个篮板,特尔菲尔3分2次助攻,勒夫7分7个篮板。

  下半场一开场,火箭又打了狼队一个7比2!巴蒂尔上篮2加1连得三分、斯科拉中投帮助主队55-39遥遥领先。姚明也终于开张,2次罚球、一次篮下勾手连得4分!刚好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9000分!紧跟着巴蒂尔右翼远投三分,火箭62-40疯狂领先22分,比赛似乎要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此后森林狼始终落后20分以上,姚明开始爆发,一次上篮、一次转身勾手又是连得4分(12分6板),帮助火箭73-51领先22分。好景不长,对方史密斯连续远投、抛投,兰迪·弗耶罚球,帮助森林狼在第三节最后20.5秒66-83缩小差距,落后火箭17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基本变成垃圾时间,姚明、斯科拉等主力彻底休息,沃弗尔跳投助主队87-68领先19分。眼看第四节只剩下最后6分钟,老巴里的远投三分帮助火箭92-74始终领先15分以上,森林狼也有些无心恋战,两队都换上了全部替补练兵。沃弗尔表现抢眼一口气得到替补席上最高的13分,火箭99-76领先23分!“NBDL扣篮王”詹姆斯·怀特在最后3分钟也替补登场,首次代表火箭亮相得到5分1次盖帽,最终比分定格在107-88,火箭轻松取得三连胜。

  森林狼明日先发:特尔菲尔、R.弗耶、戈麦斯、勒夫、J.科林斯。

  火箭队明日先发: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相关链接:

三节战报:姚明得分超9000 火箭17分领先森林狼
火箭专家:扣篮王实力仍是谜 姚明难求公平判罚
[组图]姚明内线独孤求败 火箭欲主场擒森林狼
现场:阿泰连下7分奠定胜局 火箭瞬间领先20分
姚明10投2中背后有元凶 火箭巨人应思念街球王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