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3月均3.1帽创纪录 生涯890次火锅超巴克利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3: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 火箭主场迎战老辣的活塞,姚明火线复出在防守端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能量与活力。本场比赛姚明不仅仅在进攻端爆发轰下31分摧毁活塞内线,在防守端也完成了4次火锅,将活塞的攻击火力压制在了外围,这也让他自己职业生涯的总高帽数达到了890次,成功超越了巴克利。

  “水货状元”布朗在内线拿球对上姚明这个货真价实的状元,在受到姚明压迫性的防守后布朗上篮失败。不过布朗自己抓下篮板后企图再度攻击内线,姚明岂能容他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撒野,在布朗第二次上篮的时候,姚明一个赶紧利索的火锅封下来粉碎了这次进攻。这是姚明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火锅,这也给了活塞一个信号:要攻击火箭内线,没门。开场前3分8秒的时间里活塞的进攻根本打不到火箭篮下,全队在外围投射一分未来,有了姚明在内线镇守,火箭不断打反击完成7-0的梦幻开局。

  不过活塞似乎不相信姚明在防守端的彪悍,首节比赛还剩8分29秒的时候活塞继续挑战姚明为首的火箭内线。布鲁克斯带球失误后斯塔基断球后快速反击,面对篮下的姚明时斯塔基侧身顶着姚明上篮,斯塔基发现姚明纹丝不动,只能后撤步跳投出手,姚明早已判断出他的出手时机,伸出长手大掌将斯塔基的投篮盖掉。值得一体的是,姚明凭借这一次火锅让自己职业生涯的盖帽总数达到了888次,这也追平了巴克利,在NBA历史的盖帽榜上排名第90。

  进入三月后,姚明在防守端的表现相当强硬,在今天的比赛前姚明在三月的平均盖帽为3个,打森林狼的时候姚明送出了6记大帽。在与爵士的血战里,姚明送出了5个火锅,在与灰熊、掘金和山猫的比赛里姚明都分别有3个盖帽送出。此前,姚明单月平均盖帽最出色的表现是2006年11月份,那一月的平均盖帽为2.9次。进入2009年3月后迄今为止的9场比赛里,姚明平均有3个盖帽送出,小巨人终于边成了盖帽狂人,今天的比赛里更是送出了4个火锅,这让他本月10场比赛的平均盖帽达到3.1次。第二个加时的时候,斯塔基突破到篮下再次吃到姚明的火锅,这是姚明本场的第三个火锅,也是职业生涯889个火锅,成功超越了巴克利。

  姚明在今天比赛开场就送出两个盖帽,那么是什么让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如此彪悍?姚明盖帽上涨的原因无外乎几个原因。

  首先是体能足够,进入三月后姚明的体能调整过来,这让他有足够的体力在防守端去压制对手。三月后姚明的体能与1月和2月完全不同,这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端,在进攻端也体现出了这一点(今天末节比赛的时候,得到充分休息的姚明上场连得7分)。另外以个原因就是对盖帽的时机把握更出色,今天无论是盖布朗还是斯塔基的帽,姚明的时机判断都非常恰当,出手封盖的时机掌握得相当到位,这也避免了在封盖的时候被吹犯规。

  当然,另外的一个因素与裁判有关,而裁判的判罚标准也与姚明盖帽的火候掌握有一定的关系,在姚明的尺度有所改变后,姚明的封盖更凶悍。除开这些因素外,与姚明在比赛中的强硬更是有直接关系,最近的姚明在防守端表现得更彪悍,更强硬,这给了对手在进攻端非常大的威慑力。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