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31分15板火箭连胜 活塞三将缺阵两加时失利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2: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返回点播大厅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主场两加时以106-101击败活塞。

    火箭(45-25)二连胜。姚明在第四节得了9分,第二个加时又连得4分,全场拿下31分、15个篮板和4个盖帽,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6分,路易斯-斯科拉14分。

    活塞(33-34)遭到三连败。阿隆-阿弗拉罗得了24分 ,罗德尼-斯塔基21分10次助攻,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得了14分20个篮板,泰夏安-普莱斯12分。

    

>>>欣赏组图<<<

    最近火箭事比较多,姚明上一场因病缺阵,而兰德里则遭到枪击。兰德里今天显然上不了,好在姚明复出。火箭面对的是半支活塞,因为阿伦-艾弗森、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都因伤缺阵。面对这样的活塞,火箭打得并不轻松。

    火箭以7-0开局,活塞在比赛打了3分23秒后才首次得分。姚明则没那么快进攻状态,他先是被吹一次走步违例,然后又在对手投篮时犯规。直到本节还有4分16秒时,他才投中2分。活塞一度以14-13超出,阿泰斯特还以三分,火箭才再度反超。首节火箭以20-18领先。

    姚明在第二节开始后就助攻队友,接着洛瑞投桃报李,也助攻姚明,后者大力扣篮得手。火箭保持领先,但优势并不大。在本节还有2分15秒时,活塞将比分追成37-38。活塞此后未能投中一球,火箭由布鲁克斯和姚明各投中一球,他们以42-38领先。

    姚明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有一次上篮不中,此后又勾手偏出,本节还有8分48秒时,他才近距离投篮命中。从本节还有3分06秒时起,火箭在近3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活塞打出一波8-2后,以63-60反超。本节还有8秒时,姚明扣篮得手,结束久攻不下的局面。在本节最后3秒火箭还完成一次进攻,阿泰斯特投中压哨球,火箭前三节以64-65落后。

    活塞第四节将优势扩大到4分,以79-75领先。本节还有4分47秒时,刚上场的姚明投中一球,稳定军心。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姚明造成犯规后罚中两球,火箭将比分扳平。火箭此后的进攻仍交给姚明,他转身之后准备扣篮,但对方犯规,他两罚一中,火箭在本节还有2分36秒时以80-79反超。前三节没得到罚球机会的姚明终于开始走上罚球线。本节还有1分45秒时,姚明跳投命中,一人连得7分,火箭以82-79领先。活塞在3分30秒内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1分16秒时才由斯塔基跑投命中。斯塔基此后又罚中一球,双方战平。两队此后相继错失良机,进入了加时。

    姚明在加时率先投篮命中,斯科拉此后两度得手,火箭以88-85领先。这个加时还有25秒时,活塞将差距缩小到1分,此后只能下手犯规。洛瑞两罚仅一中,给了活塞机会。斯塔基突破上篮得手后,将比分扳平。火箭最后一投不中,双方再度进入加时。

    布鲁克斯在第二个加时开始后三分命中,接着姚明送出一记大帽,阿泰斯特两度上篮得手,火箭连得7分。姚明此后也发威,他先是近距离投篮命中,然后盖了马克西尔一帽,回到前场,自己上篮得分,一人连得4分后,火箭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以102-92取得了10分的优势。

    活塞在比赛有1分31秒时才由阿弗拉罗投中三分,他们仍不放弃,在比赛还有27秒时,赫曼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9-102。不过布鲁克斯此后两罚一中,没给对手机会。火箭最终仍艰难过关。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