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节战报:姚明上演关键时刻 火箭活塞82平加时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2: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9日,火箭队主场迎战来访的活塞队。

  姚明在因为流感缺席了一场比赛之后,本场再一次的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其他几个人依然是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则继续缺阵,他们的后场是斯塔基和阿弗拉罗,前场则是普林斯、布朗和麦克戴斯。

  火箭火热开局 活塞后程发力

  火箭队一开场就打出了不错的开局,布鲁克斯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让斯科拉拿下了全场的第一分,而活塞队则在一开始一点手感都没有,布朗篮下连续两次进攻都没有命中,于是火箭队缓慢但是坚决的以7-0作为了今天的开局。不过随后的活塞队逐渐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渐渐的把比分追了上来,甚至曾经以12-11反超了火箭队,姚明一个中投,才把领先权再一次的夺回。本节两个球队比赛节奏并不快,但是犯规少,节奏很流畅,比赛打到还有两分多钟才有一次死球的机会进入本节的第一个暂停,然后双方换上了轮换球员,最终,火箭队主场以20-18领先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火箭屡次扣篮表演 双方展开乱战

  第二节比赛上来,活塞队脆弱的内线防守让火箭队连续四次得分都是直接将球放进篮筐,包括沃弗的一个突破扣篮,巴里的一个突破扣篮以及姚明的一个跟进扣篮,即使唯一一个不是扣篮的得分还是姚明分球给洛里的篮下近距离上篮,不过本场比赛复出的姚明感觉却并不太好,他在篮下争夺的时候还是显得很虚弱,无法有效的攻击到篮下,只能依靠传球和中投得分。双方本节打的都很乱,每个队都是可以抢下前场篮板而保护不好自己的后场篮板,火箭虽然频频突破扣篮得手,场面上相对更加好看,但是却始终没有把比分拉开,最终以42-38的比分微弱领先活塞队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姚明三节两双 火箭被对手反超

  第三节开始,姚明一个绝佳的位置上篮却没有命中,显示出了流感对他的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不过姚明的篮板球还是保持住了不错的威力,双方仍然像上半场一样乱战作为比赛的主节奏,比分也在两三分上下来回摇摆,阿泰一个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火箭队以53-50依然领先了3分,比赛进入第一次官方暂停,此时姚明已经拿到了10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阿泰继续着自己良好的手感,暂停后先是造了普林斯的犯规,随后又投篮得手,不过对方的阿弗拉罗也连得5分,火箭依然无法把分差拉开,反而随后活塞队连续命中,最终本节结束,姚明拿下了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但是火箭却以64-65的比分被对手反超。

  姚明上演关键时刻 火箭拖进加时

  第四节比赛的决战开始,拜纳姆连续两个上篮让活塞队5分领先火箭队,姚明依靠着出色的手感中投命中,稳住了场上的局势,随后沃弗和洛里两个后卫也以突破频频给对手以杀伤,,沃弗中投命中后,火箭以71-70终于实现了反超。不过随后普林斯带领着活塞队再次打出一波攻势,以79-75重新取得了领先,火箭队赶快换上姚明。姚明上来就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连得连续7分之后让火箭以82-79重新领先,活塞喊出暂停,随后斯塔基连得3分把比分扳平,时间剩下了54秒,随后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进入了加时。

半场战报:虚弱姚明仍8分7篮板 火箭42-38活塞
主力盘点:皇帝坐镇骑士高效 马刺首发不敌火箭
只有拜纳姆能拯救洛杉矶 火箭逃出地狱即将反弹
火箭阿帅称兰德里幸运 活塞虽三人缺阵仍很危险
专家:火箭紧张巴蒂尔灰熊绯闻 麦迪已难称优秀
姚明确定出战神鸟现身 火箭否极泰来连获利好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