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降意外影响几何 主场优势被歹徒一枪打掉?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09: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刚刚在新奥尔良拿到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可是回到休斯顿后不久他们就得到一个坏消息,卡尔-兰德里因为遭到枪击而不得不缺阵一到两周。在决定西部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兰德里的受伤将会对志在冲击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火箭队产生极大的阴影。

  火箭队在击败新奥尔良黄蜂队后排名西部第三位,他们落后给第二位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一场半,领先第四位的丹佛掘金队半场球,而他们与第八名的达拉斯小牛队相差两场半。在常规赛还剩下13场的情况下,火箭队要守住西部第三名并非易事。兰德里的缺阵不仅削弱了火箭队的内线深度,还影响了火箭队的内线进攻实力,这让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身后缺少了一个可靠的替补。虽然迪肯贝-穆托姆博和查克-海耶斯能够在防守方面填补兰德里的空缺,但他们在进攻方面却无法给予球队更多帮助,这意味着当火箭队采取替补阵容时他们只能更多地依靠外线球员的进攻。

  兰德里的缺阵会让里克-阿德尓曼在内线阵容的轮转上做出调整,为了保证内线的进攻能力,姚明和斯科拉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轮流下场休息,这样才能保证火箭队在内线能持续给对手施压。

  如果兰德里缺席一到两周,这意味着他可能缺席球队的未来五场比赛,这中间包括做客迎战马刺队和爵士队的比赛。面对内线打法硬朗的马刺队和爵士队,如果缺少了兰德里的贡献,火箭队客场前景并不乐观,两场败仗就有可能让他们的西部排名从第三位跌至第七位。除了两大强敌外,火箭队另外三个对手是底特律活塞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和洛杉矶快船队,这三场比赛原本都被火箭队视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可兰德里的缺阵会让比赛多了不少悬念,活塞队近来战绩反弹,他们内线的贾森-麦克希尔、夸梅-布朗等人都有较强的冲击力,在缺少兰德里的情况下火箭队内线会面对更多考验。

  森林狼队在内线缺少了阿尔-杰弗森,这场比赛原本是姚明打算申请轮休的一战,可是现在兰德里的意外受伤让姚明轮休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事情,这意味着近来体能出现透支迹象的姚明不得不苦撑下去。快船队虽然战绩糟糕,但在内线他们拥有克里斯-卡曼、马库斯-坎比、扎克-兰多夫这些实力不俗的球员,他们肯定会让火箭队的内线经受一番严峻考验。

  以目前西部第二位到第八位球队之间的差距,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影响西部季后赛的最终排位。兰德里的受伤,再加上姚明受到流感困扰,火箭队接下来的前景并不乐观。假如这一两周时间火箭队无法挺过艰难期,那么他们极有可能无缘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这很有可能让他们再度止步季后赛首轮。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