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赢球难掩内线隐患 老与矮组合难战季后赛

 

CCTV.com  2009年03月17日 11: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 火箭客场捅破蜂窝的比赛里姚明因为感冒缺席了比赛,穆托姆博本赛季第一次作为首发中锋出场支撑火箭内线,他也本场比赛火箭阵营中唯一的真正中锋。穆托姆博在本场关键的比赛里证明了他的价值,不过他的表现同时也证明了一点:他现在只能作为替补出场让球队度过一段难关,已经无法指望他像前两个赛季姚明缺席的时候那样支撑起球队内线。

  火箭今天与黄蜂这支内线实力不足的球队作战,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阿德尔曼用穆托姆博、斯科拉、海耶斯和兰德里这几名队员支撑内线。虽然火箭靠小个阵容最终赢下了这场球,在篮板上也以38-37赢了黄蜂,不过这还是无法掩盖姚明缺席后内线的隐患与空虚,其中进攻篮板火箭9-14输给黄蜂将是最好的证明。仅进攻篮板上的表现就足以让火箭从这场比赛的胜利中清醒过来,要知道黄蜂是一支内线实力并不强的队伍,更不是靠内线打天下的队伍。如果今天换成湖人、马刺这样内线杀伤力十足的队伍时,火箭恐怕难以拿走胜利,更不可能靠这冲抢弥补内线的空虚。

  韦斯特本场比赛抓了13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钱德勒7篮板(但是有4个进攻篮板)。火箭这边,顶替姚明上来的穆托姆博打了28分抓了6篮板完成3盖帽,但是他的体力无法让他整场比赛都提供这样的表现,杀到最后阿德尔曼祭出兰德里打中锋,阿泰斯特打大前锋的阵容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这时候即便再将穆托姆博换上场不但起到作用,反而会被黄蜂的速度拖垮。

  下半场火箭依靠不断地冲抢在篮板上逐渐追回来,但是上半场内线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令人担忧。上半场比赛,就连西恩-马克思这样的内线都可以连续在火箭内线完成2+1,黄蜂在篮板上以22-18赢了火箭,进攻篮板10-5领先。火箭在上半场无法占到便宜,根本原因就是内线进攻打不开,篮板又控制不住。穆托姆博有能力但是年事已高,体力已经无法让他形成持续性的威慑力,在他体力充沛的时候可以镇守住篮下,另外他长时间不打比赛状态也是一个问题,今天比赛里甚至出现离谱的走步(逃过了裁判的法眼)。

  火箭内线有顶级中锋姚明,不过在姚明之后,无论是兰德里还是海耶斯作为内线队员,都有着身高不够的先天缺陷,穆托姆博的体力已经无法指望上他一直有高效率的表现,至于斯科拉,在关键时刻阿德尔曼都不信任他。在缺少姚明的时候火箭靠小个阵容拼下了黄蜂,但是当火箭与内线实力一流的队伍作战时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这是摆在阿德尔曼和整个火箭面前的难题。放眼西部,湖人、马刺、开拓者甚至爵士的内线都不可小视,季后赛火箭无论遭遇哪支球队的时候,一旦姚明遭遇麻烦打不开,或者受到犯规困扰的时候,火箭如果还想照方抓药用今天这样的小个阵容去拼对手,显然无法起到同样的作用,这也是火箭阵容中的一大隐患。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