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八强英独占四席 世界谁将举“抗英”大旗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11: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本赛季欧冠1/8淘汰赛战罢,8强全部产生,英超四强悉数晋级,西甲的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携手出线,拜仁和波尔图也顺利杀出重围,意甲三支球队则全军覆没。3月20日,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对阵抽签仪式将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

  重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辉煌

  1/8决赛中,利物浦屠杀西甲卫冕冠军皇马,曼联完胜意甲近两年的霸主国际米兰,切尔西淘汰逐渐恢复元气的尤文图斯,阿森纳“点”杀罗马,英超四强横扫意西四大劲旅,聚首8强,充分显示了英超球队在欧洲战场的强大垄断力。

  去年末16强抽签,英超三强对决意甲三强,利物浦遭遇皇马,如此强势的对阵不免令人担忧起英超球队的淘汰赛前景。实际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早就对英超心存不满,指责英超靠借债做大,因此1/8淘汰赛出现如此对阵让人一度怀疑普拉蒂尼有故意打压英超之嫌,但英超球队用完美的表现集体突破重围,再度证明他们的强盛地位无可撼动。

  连续两个赛季的英超球队垄断了欧冠前四名中的三席,过去四个赛季欧冠半决赛的16支球队,有9支球队来自英超,本赛季更是势不可挡。现在的疑问是如果3月20日的抽签结果避免英超球队捉对厮杀,那么他们能不能实现包揽前四?这样的成绩让人想起了上世纪70、80年代英格兰球队的辉煌。从1977年到1982年,英格兰球队也曾连续6年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

  巴萨独力难支,“潜水艇”或造惊喜

  在球迷看来,攻击力凶猛的巴萨成为阻挡英超球队的最大希望。

  弗格森在1/8淘汰赛期间也预测,只有巴萨能和英超球队争夺欧冠奖杯。不过在欧洲几大联赛的对手中,巴萨对英超球队最不适应也是出了名的。近四个赛季,除了巴萨夺冠的2006年,攻击力不可一世的巴萨在另外三个赛季都是被英超球队淘汰出局。2004/2005赛季,巴萨在16强淘汰赛中被切尔西挡在8强之外,2006/2007赛季又在16强淘汰赛中被利物浦终结,上赛季则在半决赛中被曼联淘汰。就算是夺冠那个赛季,巴萨战胜的虽是阿森纳,但要不是刚开场莱曼被罚下,“枪手”和当时巴萨对决未必是输家。

  巴萨的攻击力称霸欧洲,但他们的防守能力却成为该队对抗英超球队的障碍,即使在巴萨主场,里昂也能两度攻破巴萨球门,遇上冲击力更强、节奏更快的英超球队,巴萨的防守随时都可能犯下致命错误,而英超球队的快速节奏也时常令巴萨感到不适应。

  不显山不露水的比利亚雷亚尔闯入欧冠8强不算意外,2005/2006赛季“黄色潜水艇”也曾杀进四强。和巴萨不同,比利亚雷亚尔似乎对英超球队没有畏惧感,本赛季小组赛该队就与曼联分在一组,两回合的较量均战成平局;2005/2006赛季,“黄色潜水艇”同样在和曼联的两回合小组赛中不占下风。技术细腻、攻防体系非常均衡、发挥稳定的比利亚雷亚尔或许能在这场“抗英”斗争中扮演黑马的角色,继续给球迷制造惊喜。

相关新闻:

欧足联忧意足球流氓 盼警方保护欧冠决赛安全
[视频]欧冠杂志:欧洲足坛一周要闻
[视频]欧冠杂志:欧冠决赛用球即将发布
[视频]欧冠杂志:曼联球衣胸前广告变更
[视频]欧冠杂志:“足球神童”马丁默罕默德
[视频]欧冠杂志:百场树人——“金童”阿奎罗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