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高效难抵科比37分 火箭负湖人主场连胜终止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11: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敦的夜晚星光闪耀,火箭主场迎战湖人,这场比赛集中了五位现任和前任全明星球员,特别是姚明和科比吸引了亿万球迷的关注。火箭此前已经连续两次败给湖人,本场比赛火箭第三节最多曾经领先湖人14分,但是科比下半场狂砍31分,帮助球队完成大逆转,最终火箭96-102不敌湖人。姚明效率奇高,他9投7中拿下16分4个篮板,但是他出现了4次失误。[全场实录及技术统计]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拿下11分6次抢断,斯科拉15分9个篮板,布鲁克斯14分,沃弗尔20分,兰德里10分8个篮板;湖人科比得到37分6次助攻,加索尔20分,鲍威尔17分9个篮板。

[组图]姚明高效难抵科比37分 湖人终结火箭连胜

  姚明加索尔禁区互砍斗法

  开场后湖人战术明确让费舍尔单挑火箭布鲁克斯,费舍尔连中两球为湖人先声夺人,接着加索尔跳投得分,开局湖人6-3领先。此后湖人阿里扎上篮得分,火箭则由斯科拉连砍4分,姚明跳投命中,阿泰斯特也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火箭请求暂停后,斯科拉勾手得分,然而湖人鲍威尔完成扣篮,让己队士气大振。科比跳投得手后,鲍威尔中投命中,而火箭沃弗尔上篮不中,第一节两队24-24战平,该节姚明和加索尔各自拿下8分。

  火箭二队掀惊天高潮反超

  第二节湖人科比率先得分,接着沃顿和加索尔分别跳投得手,法玛尔完成空中接力扣篮,火箭该节开打2分钟后,失误已经达到了10次,士气一落千丈,很快以26-32落后于湖人,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洛瑞2罚1中,沃弗尔和兰德里分别扣篮得手,火箭迅速将比分反超。该节中段洛瑞快攻得手,斯科拉助攻兰德里再次完成扣篮,接着斯科拉自己也偷袭篮下得分,火箭的优势达到了7分。湖人阿里扎跳投得手,科比竟然两罚全失,而火箭阿泰搞定一球,沃弗尔扣篮不中后投入三分球,姚明重新登场后立即完成扣篮,阿泰斯特“打三分”成功,主队完成24-6的疯狂高潮,半场火箭51-40遥遥领先湖人。

  科比单节砍13分率队追分

  下半场湖人开始反扑,鲍威尔完成扣篮,科比两度跳投得手,而姚明两次接球出现失误,并且在抢篮板时领到犯规,湖人将比分追成了48-54,火箭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将科比投偏的球补入自家篮圈,鲍威尔扣篮命中并补篮得分,湖人将比分追成了56-58。此后布鲁克斯上篮得分,然而湖人科比两度跳投得手,双方开始拉锯战。该节末段火箭巴蒂尔两罚全中,兰德里跳投得手,然而科比投入三分球,幸亏接下来兰德里和姚明四罚全中,火箭以70-67领先湖人结束前三节,该节科比拿下13分。

  姚明低迷小飞侠拿下胜利

  湖人鲍威尔跳投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火箭沃弗尔突袭篮下得手后,连续两次突破出现失误,武贾西奇跳投命中,湖人以73-72反超比分。姚明下场后,火箭斯科拉和兰德里分别跳投不中,鲍威尔上篮得分,幸亏沃弗尔远投得手,火箭将比分追平,湖人请求暂停。暂停后沃顿跳投得手并2罚1中,科比“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改写为82-78。此后科比投入三分球,沃顿2罚1中后,布鲁克斯“打四分”成功,沃弗尔再中一球,火箭扳平比分。湖人加索尔两罚全中,姚明遭到抢断并勾手偏出,科比上篮得分并跳投得手,终场前1分钟,湖人92-86领先。此后沃弗尔跳投得分,然而科比“打三分”成功,接下来科比和费舍尔在犯规战术下8罚7中,最终火箭96-102不敌湖人,该节科比得到18分。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湖人首发阵容:加索尔、鲍威尔、阿里扎、布莱恩特、费舍尔

最佳怀特可进轮换阵容 如继续无脑将难留火箭
火箭进攻陷入停滞频出昏招 沃弗竟将球传给裁判
火箭一替补拥有无限开火权 休城浪投王非他莫属
三节战报:科比单枪匹马闹休城 火箭70-67湖人
火箭队组织迷失失误频频 阿帅排兵布阵让人质疑
科比发威连续三投命中 火箭传球给姚明频出问题
阿泰机器舞三步冲湖人内线 火箭野兽用脚挡科比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