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距离夺冠还差终结者 黑豆自告奋勇愿投绝杀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合作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官方网站》消息,火箭最近11场比赛拿下9场,但他们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缺乏终结者。姚明现在已经成为了战术的核心,可是中锋很难解决关键时刻难以接球的问题。那么,火箭哪个外线球员来投“绝杀球”?

  NBA有这样一个信念:如果你想竞争总冠军,就必须拥有一个关键先生,他在关键时刻既可以自己得分,又可以助攻队友。迈克尔-乔丹和“大鸟”拉里-伯德都是这样的球员,包括科比-布莱恩特也是。但是火箭拥有这样的外线球员吗?

  希恩-巴蒂尔表示,“我希望我们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并不是说没有这种可能,只是在没有一名终结者的情况下会更难一些而已。在那种情况下,你必须更好地执行球队的战术套路,打出韧性才有可能赢球,所以我们在比赛当中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如果一个球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有一名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来解决问题,那么这支球队将会在比赛中占据优势。每个冠军球队都会有一名这样的球员,而特雷西-麦格雷迪赛季报销以后,现在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罗恩-阿泰斯特可以做这件事,不过这不是他最擅长的,我们只能依赖集体解决这个问题,阿隆-布鲁克斯在学习怎么做,我认为他有能力担任关键先生,不过他还需要经验才能成长。此外,显而易见,我们必须把球不断传给姚明,这样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不过,并非姚明想接球的时候就能如愿以偿,对手总是会采用绕前防守或者夹击,来限制巨人拿球。巴蒂尔表示, “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事情,是最大的事情,万一姚明被限制住,现在我们没有球员能够掌控进攻,我们必须找到得分的途径,这可能是我们最大的弱点。”

  布鲁克斯自告奋勇想做终结者,他在大学里就多次投入过关键球。“小黑豆”表示,“我毫无疑问能够投中关键球,姚明和阿泰斯特同样可以,巴蒂尔也是我们在比赛关键时刻的选择之一。如果队友处在空位,我会非常乐意传球。只要我们能把球传给姚明,那么大家都有机会投篮。无论是我还是阿泰斯特,都要依靠集体的力量来完成比赛。”

众志成城火箭不需拯救者 大家一起上才是王道
阿联三分功夫胜火箭黑豆 哈里斯两数据联盟第一
火箭续签怀特10天 最强扣篮王训练打动休城高层
火箭10天短合同再续扣篮王 怀特:很高兴留下来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