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1/3射门由谁创造 潘帕斯新空霸更胜里卡德?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8: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他是否超越里卡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上海申花4-1力克新加坡军团,而在这场比赛中的最大功臣之一显然是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头顶脚踢攻入两球,首次代表申花参加国际比赛就梅开二度,助申花顺利赢得亚冠开门红。

  申花1/3射门由谁创造?

  在申花的新赛季阵容上,身高达1.88米的巴尔克斯是被当作中锋使用的,而对付身材矮小的新加坡军团,巴尔克斯在对方门前的冲击也是屡屡奏效,他成为申花新赛季攻击阵容中最活跃的球员。

  据统计,上海申花全场比赛中有28次射门,而巴尔克斯一人就包揽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在队内进攻中的重要性也可想而知。第22分钟正是巴尔克斯打破坚冰,在接于涛传球后与陈涛二过一配合,最后是又迎球怒射破网,而且迫使对方后卫手球且领红牌出场,申花赢得了点球机会,又由阿根廷人冷静地将球罚进。

  巴尔克斯的这次进攻具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不仅取得领先优势,而且令对方早早就缺少一人,尽管全力防守但终究容易体力下降,在下半场还剩下十几分钟时也给了申花疯狂反扑的机会。

  巴尔克斯的第二个进球则来自伤停补时阶段,当时申花队获得右路角球,殷锡福把球开到禁区中路,巴尔克斯头球攻门破网,这一进球也令上海申花彻底吞下定心丸,亚冠首场比赛就以压倒性优势狂胜对手,巴尔克斯也塑造了标准的空霸形象。

  在其它时间里,巴尔克斯也一直非常活跃,从开场仅5分钟时接毛剑卿传中球头球攻门开始,一直到终场前补时阶段头球攻门破网,巴尔克斯平均每10分钟左右就有一次攻门,其中第29分到第31分钟甚至连续完成3次攻门,而且分别由吊射、远射和头球的动作完成,技术之全面也得到充分体现。

  综合能力更胜里卡德?

  巴尔克斯来到上海申花也是标准的中锋,这让人不能不将其同老中锋里卡德做一番比较。同为中锋,双方也各有优缺点,巴尔克斯的身高优势明显,比里卡德高了4厘米,制空能力也更强一些;而里卡德的身体条件更出色,对抗性也更强,只要出现在对方禁区里,在身体接触时就往往占据上风。

  巴尔克斯的身体更灵活,综合素质也更全面,从本场比赛中多次不同手段的攻门方式就可以明显感觉出来。而里卡德的得分能力虽然也很强,但综合能力不如巴尔克斯,进攻方式也比较单一,多是靠意识在禁区内用身体倚住对手接队友传球后破门的。

  今年刚刚25岁的阿根廷人正值当打之年,自2003年在阿根廷竞技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以来,这些年已经转战多家俱乐部,以2007-2008赛季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最为著名,而上赛季巴尔克斯还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飓风竞技队效力,本赛季被租借到上海申花。

  里卡德却比巴尔克斯大了整整10岁,当年在米德尔斯堡出场115次打进33球的经历已经成为久远的历史,尽管在申花效力时得分能力也不弱,但终究是距巅峰时段相差太远。而巴尔克斯虽缺少更多的经验,但他正处于上升期,这一点却是年老的里卡德所无法比拟的。

  上海申花一直缺乏一个强力前锋,而巴尔克斯正符合这一点,他的身高不错,头球功夫出色,而且综合技术也不错,在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强,这些对于上海申花来说相当有益。但他也并非完美,比如说拥有如此高的身材,体重却仅有75公斤,对抗能力稍差,而这一点正是里卡德的强项。

  但无论怎么说,巴尔克斯都最有可能成为申花新4231阵型的前场支撑点,这是由他技术特点的全面性决定的,中场几名关键球员小赫莱布、毛剑卿和陈涛与他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尽管他还存在着许多缺点,但经过磨合后,新空霸还是最有可能成为未来申花的主要进攻支柱之一。

相关新闻:

亚冠-申花4-1胜10人军团 新援发威对手送点球
[组图]巴尔克斯梅开二度 申花4-1新加坡军团
申花胜利背后满目苍痍 称霸亚洲简直痴人说梦
申花大胜却暴露隐患 李玮锋质变欲反戈一击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