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峰旋风席卷韩媒 亚冠大场面才显示其价值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23: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11日进行的一场亚冠联赛中,韩国上赛季冠军水原三星队主场对阵日本上赛季冠军鹿岛鹿角,结果水原4-1取胜,中国球员李玮峰首发,上半场破门打进了自己在水原的处子球。

    赛后,韩国媒体纷纷撰文,盛赞李玮峰在本场比赛中为水原三星俱乐部做出了的特出贡献。

    李玮峰成为了韩国诸多媒体报道的中心,所有的报纸、通讯社乃至体育专门网络都发出了众多的报道谈论他的表现,甚至为他所发的图片都比别人的多。

    韩国联合通信专门刊登了对他的新闻发布会采访,文章标题是《进球令人高兴,防守才是我的本分》——

    在2009年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国家队的队员李玮峰品尝到了在韩国第一个进球的喜悦,他在赛后谦虚地说:“这个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李玮峰在11日水原世界杯球场和日本鹿角队进行的亚冠联赛G组上半场第44分钟的进球,成为了球队4比1大胜的起始点。

    他在赛后说:“能够战胜J联赛的冠军鹿岛鹿角队标志着我们水原队在亚冠联赛中有着无限的可能,我的进球是球队全体努力里的结果,作为后卫,提高防守能力才是我的本分。”

    随后他谈到了上周六的K联赛揭幕战,李玮峰说:“K联赛揭幕战实在是很可惜,全队的精力都很集中希望获得胜利,水原的球迷们甚至学习了我名字的发音并用中国话喊‘加油’为我助威,所以我不得不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回报球迷的支持。”

    韩国体育专业网络《韩国体育网》以《李玮峰:从哭墙到万里长城》为标题报道说——

    在上赛季两名强大后卫组成的‘哭墙’消失之后,万里长城登场了。中国人中的第一个K联赛球员李玮峰在去年水原双后卫马托以及李贞秀离开后,以他的出色发挥弥补了水原的漏洞,为球队取得了胜利。

    11日在水原世界杯球场进行的亚冠联赛中,他为水原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

    在这天晚上,他和郭熙柱以及阿尔维斯组成了水原的防线,李玮峰沉着地阻挡了鹿角鹿岛的进攻,鹿角双前锋中的马科斯和达尼罗整场始终无法舒服地得到射门的机会。

    在球队安定的防守中,李玮峰还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积极上前助攻,金大义开出的任意球被对手门将顶下来后,李玮峰右脚猛射破网。

    有了打进第一球的自信后,在随后的定位球攻防中,李玮峰都积极向前,他在掌握制空权上发挥了绝佳的效果。水原靠李玮峰的先进球和洪淳学、埃杜、朴星玄的射门以4比1取得完胜。

    在1月加盟水原三星队后,李玮峰于国内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就打进了自己的进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中国国家队队员在国际A级比赛中出场105次、有13个进球的老队员,他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真实价值。

相关新闻:

申花大胜却暴露隐患 李玮锋质变欲反戈一击
李玮锋为水原三星首开纪录 大头亚冠赛场正名
亚冠:水原三星主场战鹿岛鹿角 李玮锋首发登场
肌肉拉伤虚惊一场 李玮锋:水原一定拿下鹿岛
朱骏恭候李玮锋复仇 格里菲斯期待兄弟"德比"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