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称两优势帮助火箭发力 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是时候发力了,先确保季后赛席位,再冲击主场优势。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今天向球队发出了号令。

  今天中午12点开始,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一次训练,备战明天晚上火箭队主场迎战灰熊的比赛。训练结束之后,阿德尔曼接受了采访,谈到火箭队现在“阵容确定”、“没有伤病”,可以发力冲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了。

  对于火箭队主场战绩更好,阿德尔曼表示,取决于能量和自信心两个方面。“我觉得主要是能量和自信心问题,在客场,每个人在主场更好,如果你在客场的专注力不够,你不能投入比赛,你就容易被击垮。在主场,即使我们落后,我们也能追回来。我们的自信心和专注力更好。”阿帅说。

  阿帅否认,灰熊是借助“运动性”压倒火箭,而是因为能量更足,上手更快。“他们并不是那种运动性特好的球队,他们在主场击败过我们两次,他们的能量更足,而且从一开始就冲击我们,我们让他们控制了篮圈周围,这是我能想出的惟一理由。”阿帅说,“你必须做好防守,他们总是在篮圈后卫刺伤我们。”

  阿帅也认为,准备比赛,不能看对手的战绩。火箭队是“行动的时候”了。

  “每个人都一样,你必须每场比赛都准备好,而不管对手的战绩如何,今年和往年都一样。一些球队到某些地方,能赢球,甚至是更好的球队,在主场,都能输球。”阿帅说,“这是我们必须吸取的教训,此前一段时间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每晚都全力以赴。我们现在阵容确定,我们知道谁能上,我们没有伤病,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

  阿帅再次强调,西部排名非常紧凑,现在火箭必须发力了。“我们今天谈论了排名的问题,我们有很好的一周,我们打了一些非常不错的球队,现在是时间发力了,走向正确的方向。”阿帅说,“我们就此进行了讨论,看看西部吧,现在只是太阳有点落后比较多,其他几支球队彼此之间只是相差两三场左右,我们落后马刺3场,但是也只领先第八名两场。没有什么确保,如果你发挥稳定,不断在主场赢球,在客场更好,我们必须继续在主场赢球。”

  阿帅表示,火箭队力争杀入西部前四,确保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这非常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先从主场开始季后赛。

  “是的,非常重要,你总想在季后赛中先从主场开始打比赛,当然这并不确保什么东西,但是努力拿到主场优势非常重要。对我来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赢足够多的比赛,确保我们进入季后赛。”阿帅说,“但是看看西部,除了湖人队超出其他球队很大一步之外,我们觉得其他球队都可以到对方的主场,击败对手。这是一个方面。但是你还是更喜欢先从主场开始季后赛,现在主场打两场比赛,然后再上路去客场。”

相关链接:

费根:奥胖比姚明更怕挡拆 火箭遗忘麦迪街球王
专家:火箭季后赛打谁都很难 姚明绝非超级巨星
海德愿在热火展控球才能 称组织能力遭火箭漠视
阿泰攻防两端完虐希尔 关键篮板得分助火箭取胜
[组图]姚鲨大战姚明力压奥尼尔 火箭险胜太阳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