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阻击科比重回总决赛 并肩马刺成湖人绊脚石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美国NBA专家皮特-梅分析报道,西部有球队能阻止湖人重返总决赛吗?就常规赛的情况来看,似乎没有。但在季后赛真正能给湖人造成麻烦或者可能阻击他们的球队却只有四支——火箭、马刺、黄蜂、爵士。

  皮特-梅指出,只有这四支球队还有希望能在季后赛阻击湖人,当然,他们未必一定能完成这一任务。虽然掘金看起来要统治西北赛区,而且拥有比卢普斯,但任何一支拥有马丁、安东尼和JR-史密斯的球队都会让人精神紧张。开拓者太年轻。小牛?没戏,太阳?忘掉它吧。以下为皮特-梅选择这四支球队的具体原因——

  火箭

  没有其他原因,只因为火箭拥有了一个白痴人物(读作:罗恩-阿泰斯特)。因为他,火箭看起来根本无须考虑麦迪本赛季已经报销,还有那笔潜在的可能让球队崩盘的阿尔斯通的交易。这是火箭常规赛首发阵容的40%的部分,然而没有他们,直到上周四输给连胜势头强劲的爵士,火箭赢下了他们之前9场比赛中的8场。

  一个联盟的执行总裁称火箭为“药膏上的飞翔”,因为火箭还没完全释放出他们的潜能。他们有其他球队没有的一大优势——姚明,阿泰斯特能够防守,即便没有阿尔斯通,阿德尔曼在外线还有几个射手,包括布鲁克斯。

  对火箭而言,短期目标当然是突破季后赛首轮,姚明自从进入联盟还从未晋级第二轮。但如果他们成功突破了首轮并保持着更强的冲劲,强化了士气和血性的他们将成为让任何一支球队头疼的对手。如果季后赛在二月进行,火箭现在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在这个月输过主场了。

  马刺

  西部没有球队拥有马刺这样的威望和心脏、意志、信心。我们讨论的不是德鲁-古登,马刺一直都很稳健,等吉诺比利恢复健康,他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在常规赛的胜场和客场战绩上他们还没能对湖人西部第一的位置产生威胁。但马刺本赛季增加了两个非常好的成分,罗格-梅森显然是一个惊喜,他们还有湖人所不及的顽强的斗志。还有,不要忘记,今年是一个奇数年,人所共知,在过去10年里,马刺唯一没有在奇数年夺冠的是2001年。

  自从新年之后,马刺的战绩为20胜9负,他们最近又打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而且还没有人想到帕克这个法国男人能打出这样一个寓言般的恐怖的赛季。而且,看看马刺的阵容,鲍文都成为了板凳,波波维奇开始启用长枪马特-邦纳。

  爵士

  现在没有一支球队比爵士更热,虽然直到2月23日,杰里-斯隆才再一次聚齐他们赛季初的首发阵容,布泽尔总共缺阵了44场比赛,期间德隆-威廉姆斯和奥库还因伤缺席过比赛,但他们现在开始高歌猛进,布泽尔甚至在和火箭一役中得到20分、17个篮板。

  上赛季在全明星赛之后,爵士20胜9负,最终锁定西部第五。现在,他们已经获得9连胜,其中8场是在全明星赛之后取得的。他们在合适的时间恢复了健康,如果他们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也许他们不止是获得分区冠军,还能在季后赛制造出一些值得期待的事情。他们的老板拉里-米勒在2月20日去世,但他对爵士所拥有的激情一直活着。

  黄蜂

  两周前,人们甚至看到了可能要滑出西部季后赛的黄蜂,但随着钱德勒的回归和保罗继续发飙,在周三的晚上,保罗曾贡献27分、15次助攻,黄蜂取得6连胜后又重新焕发生机。他们仍然需要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做他们的第三得分手,他们还有联盟最未被人赏识的优秀球员大卫-韦斯特,但他们阵容完整健康,能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在季后赛7场里终结湖人吗?

  他们本赛季有过在斯台普斯中心击败湖人的比赛,波西对黄蜂的重要也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还还是阵容中的一笔财富,发挥着他在凯尔特人和热火时的作用。然而湖人现在看起来仍然高不可攀,但即便拜纳姆健康地归来,在季后赛的湖人可能还会有自己困扰的事情。

相关链接:

费根:奥胖比姚明更怕挡拆 火箭遗忘麦迪街球王
专家:火箭季后赛打谁都很难 姚明绝非超级巨星
海德愿在热火展控球才能 称组织能力遭火箭漠视
[视频]NBA:姚明力压大鲨鱼 火箭主场胜太阳
阿泰攻防两端完虐希尔 关键篮板得分助火箭取胜
火箭攻防学会左右互搏 欲续约姚明需用冠军说话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