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横滨"选拔收拍 王励勤列第七形势告危

 

CCTV.com  2009年03月06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彦)“这次通过直通赛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的是王皓、张超和许昕。”昨天下午,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宣布了“直通横滨”选拔赛的最终结果。在王皓领衔两名“黑马”搭上直通车的同时,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及北京奥运男单冠军马琳皆因表现不佳无缘“直通”。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王励勤仅排名第九,而马琳也只高出大力一位。

  单从第二阶段选拔赛来看,马、王两名老将可谓难兄难弟,但马琳的前景却比王励勤要光辉不少。凭借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及北京奥运会金牌,马琳获取教练组信任、得到世乒赛单打资格并不难。但王励勤的世乒赛卫冕资格就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了。

  就在4天前,王励勤进军横滨仍很有希望,第一阶段排名第四的他,只需在第二阶段打进前三就能获得一个直通名额。可遗憾的是,大力的表现每况愈下,从3月2日的三胜一负到昨天的一胜三负,他在本次比赛中走的完全是一条下坡路。昨天,在年轻的王皓、许昕和方博面前,大力都显得不堪一击。结果,第二阶段收获的第9名,让他在整个直通赛中只是名列第七。

  其实,北京奥运会前,王励勤就陷入长久的低迷之中,奥运会后这种下滑态势更为明显。尽管国乒不愿轻易放弃这位功勋卓著的老将,屡次给他机会,但王励勤始终没让教练组满意。中东第一站公开赛,他不敌朱世赫,犯了“外战失利”的大忌。第二站上,他惨遭马琳横扫;没过几天,在本次选拔赛中,面对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张超、陈玘、方博等人,王励勤还是束手无策。

  按照规则,世乒赛有7个单打名额,国乒一线主力有8人,只有一人会遭淘汰。而且,直通赛只产生3个名额,另有4人由教练组决定。本来,凭借过往战绩,王励勤完全能以卫冕冠军身份占据一席,但这次直通赛过后,这种可能性变得渺茫。昨天下午,“从今天开始,张超成为球队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享受一线队员待遇。”刘国梁当着全队的面宣布。

    自此,国乒男队主力从8人扩容至9人。而许昕同时获得直通权,两名“黑马”的入选意味着,有更多主力会落选世乒赛单打资格。这样,外战内战都亮红灯、主力之路已越走越窄的王励勤,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

 

相关链接:

女队直通名单李晓霞出局 张怡宁郭跃携黑马入围
王皓携90后小将获直通资格 王励勤马琳无缘前三
直通横滨六宗“最”:三人最稳定 黑马横空出世
[视频]直通横滨:小小乒乓球 五次大改革
[视频]直通横滨:扩充名单 给年轻队员机会
[视频]直通横滨:无机胶水操作简单又环保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