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麦火箭渐入佳境 专家:阿泰早该取代一号位置

 

CCTV.com  2009年03月06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 大多数时候,当球队的头号球星缺阵,这支球队的实力会大打折扣,并导致战绩下滑。但有些时候情况刚刚相反,目前的火箭队就是如此。《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就对火箭队失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后的战绩飙升现象做出了分析——

  当火箭队收获罗恩-阿泰斯特之后,英格拉姆就认为阿泰的作用不是作为麦迪的补充,而是替代者。他认为阿泰斯特才是完美适应里克-阿德尔曼战术的球员,而麦迪不是。阿德尔曼很早就知道这点,所以他向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申请交换阿泰,并且最终收获了这位昔日得力战将,这是幸运的。而不幸的是,火箭队用了很长时间才实现了最佳运转,并且是在麦迪受伤彻底赛季报销之后。

  多伦多、奥兰多和休斯顿的球迷都非常了解麦迪,而他们现在对麦迪的评价是:“他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球员,但我想知道为什么他不能一直保持令人惊讶的表现。”

  的确,麦迪有很多伤,但这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一名每年出战75场以上的球员和一名经常缺席比赛球员之间的区别不光是身体,还有态度和职业道德。麦迪从不在休赛期去努力工作,所以在每个赛季开始时,他都很难进入状态。而火箭队从麦迪那里得到的只是不够努力的防守和不稳定的进攻。

  自从麦迪宣布手术退出赛季,火箭队赢得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8场,并且已经爬升到西部第三位。在对阵爵士之前,火箭队一度让对手得分只有87.6分,而此前在麦迪间断出赛期间,火箭队每场失分将近95分。阿德尔曼的阵容中有一流的大个子,有积极并且冲击力极强的控卫,也有防守端双雄肖恩-巴蒂尔和阿泰斯特,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阵容搭配。而此前战绩平平只因为球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麦迪。现在随着麦迪的缺阵,火箭队组成了近10年来最好的阵容,这对麦迪来说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