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横滨王皓张怡宁最有把握 马琳寄望于附加赛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5: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北京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今天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世乒赛的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的最后一天,除王皓和张怡宁形势较好外,其他选手均需经过今天的四场恶战争取“直通”席位。

  王皓不愧为“世界一哥”,昨天三战全胜,以9胜2负排名第一,郝帅虽然胜负相同,但因败给王皓而排名第二,张继科昨天也三战不败,排名紧跟其后,张超因输给张继而排名第四,多输一场的王励勤排名第五,并列第六的选手有四人:雷振华、许昕、马琳和陈玘。

  今天的比赛对这些选手来说,几乎场场是关键大战,王皓将与王励勤、马龙、许昕和马琳恶战。张继科、陈玘、张超和马龙与侯英超的比赛不战而胜,可因对手伤退休息一轮。排名靠前的张继科接下来的对手是翟一鸣、徐辉和郝帅,如果能遇弱亦强,很可能保持一个好的位置。王励勤除与王皓和许昕的比赛是恶战外,其他两个对手是方博和雷振华,按实力比较,他只要击败许昕,形势就会不错。马琳的对手陈玘、张超、马龙和王皓个个是猛将,鹿死谁手很难预料。

  女队“一姐”张怡宁以9胜2负独领风骚,丁宁、郭跃、郭焱、李晓霞多输一场,并列第二,并列第六的有彭陆洋、刘诗雯和曹臻。削球手范瑛排名第九,她是特殊的削球打法,如果发挥不错,按惯例可能会得到照顾。今天女队最有看点的是丁宁与张怡宁之战,很可能也是榜首之战。张怡宁与郭焱之战也会影响到前三位的排名。

  同为广东选手,与马琳和张超相比,刘诗雯“直通”的可能性大得多。她获得单打名额的前提是进入前六名,今天的对手是文佳、范瑛、常晨晨和木子。与削球手范瑛的比赛是关键,也是关系到刘诗雯在无机胶水时代能否走得更远的一场比赛。文佳虽在本次比赛表现一般,但拿过全锦赛冠军,不容忽视。常晨晨球风稍软,木子表现大失水准,如果刘诗雯发挥正常,不让她俩触底反弹,则形势大好。此外,她因战胜并列第六的彭陆洋和曹臻,还击败过排名靠前的李晓霞和郭跃,就算最后并列第六,也能因相互间胜负关系获利。

  马琳几乎不可能以前三名拿到“直通”的单打席位。不过,只要他在今天表现不失水准,能够打进前六,以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单打名额应不会丢掉。从最终的走势来看,马琳即使不能“直通”,也可在队内附加赛上拿到“门票”。

  张超在第一阶段比赛排名第五,第二阶段暂列第三。今天与侯英超的比赛,他将不战而胜,对阵翟一鸣则胜率极大,与马龙、马琳较量,只要获胜一场,排名就会有利;如果他在两个阶段的总成绩与其他选手并列第三,还得看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如果还不能决出最后排名,还得看今年的世界排名。(记者 谷正中)

 

相关链接:

直通赛:王皓轻取王励勤 直落三局仅耗时22分钟
直通赛:张怡宁3-1力克彭陆洋 李晓霞回勇胜郭焱
直通赛-王皓22分钟零封王励勤 晓霞郭跃将恶战
直通赛女单综述:张怡宁全胜登顶 郭跃险胜丁宁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