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英赛林丹谢杏芳轻取首胜 朱琳混双强档出局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0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2009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正赛首轮争夺,男单林丹和鲍春来顺利过关将在第二轮如期相遇,卫冕冠军陈金苦战晋级。女单谢杏芳、卢兰、王仪涵、王琳和蒋燕姣过关,朱琳在内战中失利。男双只有蔡赟/傅海峰一对取胜,女双杜婧/于洋领衔四组合挺进次轮,混双强档谢中博/张亚雯遭淘汰,何汉斌/于洋取胜晋级。

  男单奥运冠军林丹迎战印度的阿努普,顺利地以21-13和21-14连下两局,取得09年开门红。第二轮林丹将遭遇对手鲍春来,后者以21-17和21-19击败在德国赛半决赛取胜过的埃里克-旁。卫冕冠军陈金面对日本选手田见贤一,首局陈金打的轻松自如以21-7先拔头筹,第二局却出现过多失误以15-21告负。决胜局陈金把握住机会,一路领先以21-14再下一城,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二轮与队友龚伟杰展开内战。

  印尼名将陶菲克激战三局,才以21-19、15-21和21-14击败中华台北的谢裕兴。丹麦老将盖德以21-14和21-13拿下印尼好手西蒙,头号种子李宗伟在19-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1-16和21-11连扳两局逆转中国新秀吕轶。印尼的世锦赛亚军索尼,丹麦好手约根森和佩尔森都顺利过关。

  女单谢杏芳面对韩国选手张水荣,仅耗时19分钟就以21-9和21-7横扫取胜,第二轮将面对印尼新锐弗里达利萨。德国赛冠军王仪涵对阵一位日本资格赛选手,首局21-10胜出后,第二局双方从20平激战至22平,王仪涵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24-22获胜,直落两局过关将在第二轮对阵周蜜。状态低迷的朱琳面对队友蒋燕姣,以17-21和11-21落败。卢兰以21-19和21-9拿下日本选手,王琳以21-9和21-16击败英格兰的卡恩,第二轮对阵中国香港的多哈亚运会亚军叶佩延。头号种子拉斯姆森、德国名将徐怀雯、法国的皮红艳皆成功击败各自对手。

  男单方面,中国仅有蔡赟/傅海峰晋级,风云组合以21-15和21-14击败德国搭档斯皮特科/卡斯巴乌尔。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两对中国组合全部出局郭振东/谢中博在21-17先胜的情况下,以两个15-21不敌丹麦名将摩根森/鲍伊,何汉斌/徐晨则以15-21、21-16和15-21不敌印尼组合阿什桑/塞普塔诺。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及韩国李龙大组合均顺利晋级。

  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两个21-7轻取英国资格赛选手,张亚雯/赵婷婷21-9和21-17拿下一对德国资格赛选手,潘攀/田卿21-17和21-16挫败一对跨国组合,第二轮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黄佩蒂/陈仪慧。德国赛冠军成淑/赵云蕾21-15和21-18拿下印尼组合,中国四对女双全部过关。头号种子简玉瑾/程文欣激战三局才涉险晋级。

  混双首轮就上演德国赛决赛的一幕,结果在德国屈居亚军的郑波/马晋发挥出色,以21-14和21-13淘汰队友徐晨/赵云蕾。谢中博/张亚雯组合在21-16先胜首局后晚节不保,以18-21和17-21不敌林培雷的跨国组合,遭爆冷出局。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以21-16和21-14轻取一对保加利亚组合。前两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与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顺利战胜各自对手。

相关链接:

全英赛林丹谢杏芳晋级 朱琳凋谢男双混双遭重创
全英赛女双奥运冠军轻松过关 谢中博张亚雯混双出局
全英赛林鲍顺利会师男单次轮 吕轶遭李宗伟逆转
全英赛-朱琳0-2不敌蒋燕皎 小将赢"内战"进次轮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