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期待张超有良好发挥 千万不要小看马琳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4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继续进行。男线方面,前两天比赛中八连胜的张超遭遇了三连败。

  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进行点评的时候坦言,希望张超可以把主力运动员挤到落选赛上去。

  “如果一打就是他们几个主力赢球,这也就没意思了,比赛也就没有人关注了,”刘国梁对记者表示,“我也希望张超能够赢。为什么今天开始的时候我点拨他一下,就是因为我希望他能够打第一。”刘国梁认为如果张超打了第一那对大家都是一个触动,“作为我来说,他能够打第一说明他的实力,而我的手上又多了一个人,也说明我们后继有人。如果张超能够打上来,把这些主力打到落选赛上去,这才说明我们整体实力,大家也才有积极性。”刘国梁表示自己最怕的就是一打就是那几个主力球员获胜,“就跟王皓似的,一打就是第一,一打就是第一,到真正比赛时取胜欲望就没有那么强了。”

  在被问及马琳世乒赛前景的时候刘国梁表示,从目前来讲,因为中国拥有横滨世乒赛是七个男子单打参赛资格,所以马琳的参赛应该没有问题,“马琳的目标应该不仅仅只是参赛,他的目标应该是冠军,打第二都不应该满意。因为现在马琳的目标是成为大满贯选手,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渴望世乒赛的冠军。而且任何人都不要小看马琳,谁小看他谁就要吃亏。这次他只要能在队里打进前三名,他就绝对具有冲击冠军的能力。从某种角度而言,他比王皓还要具备冲击力。”

  刘国梁认为之所以马琳会越来越强,主要还是他对冠军和胜利的渴望,是他的精神和意志帮助了他,“现在就看他对冠军的渴望有多大了。马琳是非常非常要强的队员,但如果他的精神下降一点就冠军也就肯定没戏了。”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链接:

刘国梁赞困难前马琳不低头 点大力再战两大困难
刘国梁:要逼王皓使出吃奶的劲 马龙正在危机中
刘国梁点出马王软肋:不能再高估自己的技术
刘国梁:裁判错的也是对的 跟他斗百分之百吃亏
直通横滨赛拒绝默契球 刘国梁队内打假不手软
队员毛病多国乒实行"整风" 刘国梁狠批陈玘马琳
张继科一战赢刘国梁的心 谁说他已身处悬崖边缘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