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一功力获长足进步 防守端隐形仍然统治比赛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2: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多伦多猛龙。虽然说猛龙的战绩在东部处于末流的行列,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给姚明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由于在防守上错位的问题,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出色,但是姚明全场依然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但是火箭其他球员,尤其是第二阵容的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火箭以107比97击败了猛龙,取得了两连胜。火箭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了20分,除了姚明之外,路易斯-斯科拉贡献了20分16个篮板,并在赛后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另外一名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屡屡给我们上演了暴扣和盖帽的好戏,最终全场拿到了22分。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13分6个篮板5次助攻,而韦弗也贡献了14分。

  姚明今天全场的数据统计还算不错,但是他在场上确实有着不足的地方,不管他负责防守的是对方的克里斯-波什还是巴尼亚尼,姚明都处于明显的下风。但是姚明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让我们看到了欣喜。

  姚明以往在场上进攻端最不足的是什么?姚明有着篮下的勾手,有着中距离的投篮,有着梦幻脚步,有着篮下的暴扣。细细想来,如果真的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在争抢进攻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上的问题了。虽然说有着足够的身高优势,但是姚明手上缺劲的特点,却让他很难在对方球员手中抢到进攻篮板球。而在力量上和黑人球员上的差距,也让姚明无法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获得有利的位置。

  但是今天的姚明却不一样,在今天的第二节比赛还剩下7分24秒的时候,火箭进攻。姚明抢到进攻篮板球之后,直接一个单手大扣篮。这样的表现对于姚明来说相当难得,更加难得的是,正是因为这个扣篮,火箭将比分反超,而能够将比分反超,我们不能否认,姚明的积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姚明的二次进攻秀并不止这么一次,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20秒的时候。姚明再次在篮下挤开了对手两名球员,获得了一个有利的位置,在篮下双手补扣得分。能够在进攻篮板球上有着这样的斩获,姚明也相当高兴,在往回跑的时候,姚明自己也乐了。

  在进攻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上的表现,让姚明在今天防守端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依然成为了球场上的统治者。一名2米26的中锋,就应该这样,在篮下确立自己的霸权。今天在二次进攻上的表现,对于姚明来说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舞台,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