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继续攀升火箭得分榜 超越雷德位列历史第六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1: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4日,火箭队回到了主场,迎战猛龙队,姚明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第二节还有6分钟22秒的时间,以一个前场篮板后的扣篮,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14分,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824分,从而超越了火箭队的前辈罗伯特-里德,上升到了火箭队史上总得分的第六位。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姚明的得分是8811分,距离雷德的8823分,只有12分的距离,而面对内线偏软的多伦多人,只要姚明能够拿到篮球,得到这么多的分数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不过本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姚明的手感并不是特别的好,他前五次出手只命中了一个进球,直到第六次出手才再次让篮球滚进了篮筐,这样的情形让所有期盼姚明发威的人都不禁担心起来,加上他在防守端无法跟出波什和巴格亚尼的外线投篮,无奈的阿德尔曼在第一节三分多钟的时间内将姚明换了下去,这与前段时间姚明打满第一节才休息的情形完全不同,姚明下场之前拿到了4分。

    不过到了第二节,姚明则完全发挥出了自己联盟超级中锋的实力,他一开始就出现在了球场之上,然后第一次进攻就再次命中,随后他连续投篮出手,均准确的命中了篮筐,到了第二节还有8分多一点的时刻,姚明的得分拿到了两位数,距离雷德的记录已经只剩下2分之差,而这微弱的差距也没有让我们等待过久,在随后的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姚明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连续两次直接扣篮,分数从10分到了12分再到了14分,从而实现了对于雷德的追平和超越,随后姚明仿佛完成任务一般,被斯科拉替换下场休息。

    在姚明上半场拿到着14分之后,他就以8825分超越了雷德,在火箭队史上的总得分排行榜上来到了第六位的位置,而雷德则相应的下降到了第七位,同时,姚明也是火箭队史排行榜得分前十位的唯一一位现役球员。

    不过姚明想要接下来继续前进,上升到这个排行榜第五位的话,困难就比较大了,因为排在他前面的是火箭队史上的传奇人物摩西-马龙,他在火箭队上的总得分是11119分,姚明现在的8825分距离这个数字还有2294分,以姚明最近一段时间场均20分来说,应该需要115场左右的时间,而本赛季大概还有20场左右,而这个排行榜并不计算季后赛的分数,所以,姚明在2009-2010赛季末尾的时候能否达到这个数字,目前还是一个疑问,而更大的疑问是,如果姚明在2010年赛季结束的时候没有追上马龙的话,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是否还有继续追赶的机会。

    附:火箭队史得分前十名:

    1, 哈基姆-奥拉朱旺:26511分;

    2, 凯文-墨菲:17949分;

    3,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13383分;

    4, 埃尔文-海耶斯:11762分;

    5, 摩西-马龙:11119分;

    6, 姚明:8825分(现役,截止到火箭对阵猛龙半场结束);

    7, 罗伯特-雷德:8823分;

    8, 麦克-纽林:8480分;

    9, 奥蒂斯-索普:8177分;

    10, 卡蒂诺-莫布里:7448分。

相关链接:

姚明遭猛龙双星打爆 巨人低迷被火箭熊讽刺
最强扣篮王难有表现机会 阿帅对火箭新人无期望
[组图]火箭签约史上最强扣篮王 怀特休城首秀
姚明称神鸟复出补火箭内线 不抱怨上场时间增加
姚明首发欲复仇06状元 马里昂复出给火箭考验
范甘迪:洛瑞应打首发 火箭本赛季谈夺冠是奢望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