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泰坦言加盟火箭后逐渐成熟 暗示愿续约留休城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08: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 “每年围绕罗恩-阿泰斯特的故事都不少,而本赛季阿泰故事的主题却是没有故事。”这是《篮筐世界》专家乔尔-布莱恩对阿泰斯特本赛季至今表现的评价。的确,在经历过几年来的无数风波后,阿泰现在终于知道了如何远离是非。阿泰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畅谈了成熟的过程,同时他也表示效力火箭令他很开心,并暗示可能留在休斯顿。

  “这是我第一次在赛季里不充当事件的制造者,”阿泰说,“这对我来说非常不同。我只需要专心去比赛,而不用担心遭禁赛后别人怎么看我,或是训练中的麻烦怎么处理。这是一次调整,一次非常好的调整。”

  众所周知,阿泰斯特在以往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些不太光彩的故事,比如指责队友,还有著名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每个人都想知道是什么让阿泰斯特来到火箭以后始终置身于是非之外。阿泰自己解释了个中原因,他的答案也很简单,就是“成熟”二字。“当我年轻的时候,这里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不知道怎么去适应它。我只想着如何按照我过去的方式做事情,但是这真的很困难。”阿泰斯特说。

  随后他又补充到:“进入NBA之后,我经历过不少教练和球员,一些老将帮我适应这里的生活,但我用了很多年时间才找到方法。看看勒布朗-詹姆斯23岁时的样子,我真的希望我当年也能像他那样成熟。”

  不论以前怎样,阿泰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球员了,而这点能够在他对待比赛的输赢上体现出来。在阿泰斯特初入联盟的前两个赛季,他效力于当时全联盟最差球队之一的公牛队,对一个当时还很年轻的球员来说,赢球对他是件很困难的事。“当我在芝加哥时,输球真的让我坐立不安。而现在当我输掉比赛,我只会去训练馆里努力训练。我想,不管是抱怨教练、队友和自己,或是始终处在沮丧中,都是毫无用处的。”阿泰说。

  现在火箭队失去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阿泰斯特在攻防两端都被赋予了更大的责任,他已经是火箭队的心脏和灵魂。阿泰说:“我获得了不少的人生第二次机会,这就是生活在美国的好处,它会给你重新来过的机会。我已经有过五次机会、九条命了,我比猫还厉害。”

  虽然戏称自己有九条命,但阿泰解释说他并不想用到他们。“我不想全都用了他们,我一点也不想用,我现在呆在一个非常好的地方。我的比赛、我的职业生涯、我的生活都很好。”阿泰斯特目前的合同到本赛季末就将结束,夏天他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可以和任何球队签约,而他的这番表态也是一个愿意与火箭续约的信号。2月19日,火箭队将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交易走的行为令很多人不解,这其中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续签阿泰有可能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火箭队现在很有机会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尽管没有了麦蒂,但阿泰斯特仍然有能力领导火箭通过季后赛首轮,那是他们赛季初的目标和一直以来的愿望。一个成熟的阿泰正在开启故事的新篇章。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