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官网称怀特面临挑战 扣篮王欲努力重塑自我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正式对外界公布了球队与“扣篮王”詹姆斯-怀特签下10天短约的消息。火箭队官方网站随后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怀特也谈了自己加盟火箭队的感受---

  詹姆斯-怀特想让大家知道,他不仅仅只会扣篮而已,他在篮球方面还有其他很多的潜力和天赋。

  不过,现在有个问题,怀特的扣篮并非是在正式的NBA比赛当中上演的,甚至都没有在NBA的扣篮大赛上表现过,所以他在实战当中的表现尚需要观察。怀特此前的扣篮录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但是他在进一步实现他成为一名NBA球员方面做得显然还不够多。

  这就是詹姆斯-怀特,火箭队新近以10天短约签下的球员,他现在正在努力想要证明,他的篮球职业生涯并不仅仅是用飞得比篮筐高出多少来证明。“我一直在努力,以此消除人们以为我只会扣篮的印象。”现年26岁的怀特说道,“如果你看过我今年所打的比赛,你就会知道,我一直在苦练各方面的技能,我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扣将了,我已经是一名真正的篮球运动员,我的控球,我投篮的能力、我的防守,各方面我都在进步。”

  怀特这个赛季打出的数据证明他所言非虚,在NBA发展联盟所打的34场比赛当中,他场均有25.9分进帐,投篮命中率高达54.9%,三分球命中率为36.8%,显然他的努力已经开始获得一些回报,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现在已经有NBA球队开始注意到他了。

  “我知道人们已经开始注意我了。”怀特说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说,有多支球队一直在观察我,所以我得先埋下头来努力打球,让这些球队当中的一支最终召唤我。幸运的是,我得到了火箭队这支优秀球队的青睐,我很喜欢来到休斯顿这座城市打球,因此我对这一切心存感激。”

  但是,对于一名像怀特这样急于想要证明自己的球员来说,来到一支目前胜率不错的球队也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当然能够从火箭队优秀的教练组以及专业、竞争激烈的氛围当中受益,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在火箭队的上场时间恐怕会很少,因为火箭队现在是联盟当中阵容深度最强的球队之一。

  “他给我们带来了球队现在非常需要的机动性,这一点我们现在在攻防两端都是很需要的。”火箭助教埃尔斯顿-特纳说道,“他是一个能够让球迷感到兴奋的球员,尤其是他的扣篮表演。我们球队现在非常需要一个盖帽高手,同时也需要有球员能够在弱侧站出来改变投篮进程,怀特的特点刚好可以做一些这样的事。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否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当中。目前是我们本赛季刚刚进入没有球队因伤进出阵容的阶段,球队现在正在催化化学反应,所以从他的角度来说,要想抓住机会是很难的,因为他在加盟之后要迅速学习很多打法,同时必须得熟悉队友们的特点。从我们的观点来看,难度也是不小的,因为我们必须得将他融入阵容的同时又不能打断球队原来一直在做的事情。看看库克,他来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的,但是他的上场时间仍然很少,但是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我们以前所没有的四号位外线投射点选择。所以,在纳入不同类型的球员之后,我们将会设法将大家打造成一个整体,以便增加我们球队阵容的灵活性,这样我们既可以争取做好现在,又可以为将来做一些准备。所以我们将会在训练当中多观察怀特,看看他如何能够适应我们球队,看看他在未来几年时间当中是否有可能适应球队,值得球队做长期投资。”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短短的10天时间要做这么多事都是很艰巨的一项任务,这也使得怀特所面临的形势更具挑战性,不仅仅是他的上场时间会受到限制,与此同时他必须得在训练场上努力表现自己。然而,火箭队现在处于冲击季后赛、争取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关键时期,未来15天火箭队将要打10场比赛,火箭队恐怕没有太多机会去真正进行像模像样的训练,这也将会进一步限制怀特表现自己的机会。

  所以,在怀特的面前存在着一些障碍,虽然他此前不断地跨越他前进道路上的一些障碍,让人们逐渐知道了他的能力,但是要想真正踏入NBA这个大舞台难度还是不小的。“现在火箭队方面想要看看我学习打好比赛的速度有多快,看看我如何能够融入这支球队。”怀特说道,“我已经开始研究火箭队的比赛录像了,前一天晚上我整晚都在看录像,学习他们的打法。第一天到来就学习所有这些套路确实很难,但是我会逐渐适应的。这将需要一个过程,因为火箭队是一支很有希望杀入季后赛的球队,每个人都很专注。我来到这里之后将会努力去发挥自己的作用。我需要继续努力工作,早一些来训练,晚一点走,不断地练习投篮,做我能做的一切事情,希望教练组能够看到这些,给我一个机会,我将会尽最大能力去把握住机会。”

相关链接:

海德拒绝加盟篮网 火箭弃将担心上场时间不足
火箭短合同签下怀特 扣篮王乃NBDL首席得分手
[组图]怀特加盟火箭 新前锋复制乔丹成名作
火箭正式签约怀特 NBDL扣篮王空降休城
前瞻:火箭两隐患仍未除 主场战猛龙需吸取教训
[视频]NBA:黄蜂5连胜紧追火箭位居西部第四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