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怀特庆幸加盟火箭 连休城队友名字还没记熟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休斯敦火箭队今天正式与NBDL发展联盟的全明星赛“扣篮王”詹姆斯·怀特签下一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

  怀特今年26岁,身高2米01,体重82公斤,是一位运动能力出色的锋位摇摆人,可以胜任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他于2006年次轮(31位)被开拓者选中,并在06-07赛季为当年冠军马刺队出场24次,场均得到8.3分,2.8个篮板。

  作为2009年NBA发展联盟全明星和扣篮大赛冠军,怀特参加了NBDL兵工厂队的34场比赛(其中33场作为首发),并取得了联盟最高的场均25.9分,外加5.0个篮板和2.5次助攻。怀特33次得分达到两位数,包括11场30+,并于2009年1月20日117-113输给毒蛇队的比赛中取得了发展联盟赛季最高的47分。

  不过怀特更为人乐道的是他在刚刚结束的NBDL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那惊天一扣,他模仿乔丹直接从罚球线起跳滑翔扣篮赢得了满堂彩。怀特在得知自己被NBA球队签下后也异常兴奋。

  “我知道已经有球队开始关注我了,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很多NBA球队已经开始留意我的表现了。所以我艰苦地训练,期望有一天能有一支球队能召唤我。我很幸运自己来到一支好的球队,一支能够不断取胜的球队,而且这个城市也非常棒,我很感激这一切。”怀特说。

  怀特甚至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自己在今天火箭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就出场亮相。

  “现在大家都在等着看我如何融入球队,”怀特说,“我整晚都在看火箭的录像带,希望记住每个人的名字,这对于一个刚刚来到新的球队的人来说是很难的。但我正在努力,我们是季后赛球队每个人都很无私,我要做的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当然,我仍然需要努力,每天早点来到训练场,晚点回去。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就要上场表现,当然我也会紧紧抓住教练给我的每一个机会。”

  怀特的加盟固然可以缓解麦蒂缺阵对火箭3号位的影响,但作为一名新人,怀特的到来有可能成为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主教练阿德尔曼有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火箭阵容已经趋于稳定,怀特也许不会获得多少上场机会,这可能破坏球队化学反应。不过火箭的助理教练特纳对此并不担心。

  “他给我们带来了活力,”特纳说,“他是一个能够燃起球迷热情的球员,尤其是他的扣篮。他的弹跳力也让他可以成为一个好的盖帽手。”

  “不过我还不知道他会不会立刻融入球队,这个赛季,不管哪位球员来到或者离开,球队的化学反应始终保持得很好。”

 

相关链接:

海德拒绝加盟篮网 火箭弃将担心上场时间不足
火箭短合同签下怀特 扣篮王乃NBDL首席得分手
火箭正式签约怀特 NBDL扣篮王空降休城
前瞻:火箭两隐患仍未除 主场战猛龙需吸取教训
火箭-猛龙前瞻:状元搭波什到访 姚明急切复仇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