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休城专家担忧姚明战术地位 怀特增加火箭观赏性

 

CCTV.com  2009年03月02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撰文对火箭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姚明在战术当中的地位不够高,并对即将加盟的詹姆斯-怀特表示了欢迎——

  昨天火箭居然在6分钟内被弱小的公牛打出了23-3的高潮,休斯敦的防守竟然让公牛连续11次持球进攻均有得分进帐,这真是有些可悲。更可悲的是,他们没有想办法将球传给姚明,而是无视大个子在场上的存在,尽管第四节的姚明只是遭受了简单的绕前防守。

  历史上所有伟大的大个子球员都必须面对这样的绕前防守,而姚明的优势在于他比那些史上有名的大个子都要高,他有7尺6寸,天啊,有这么高大的传球目标,破解饶前防守还是难题吗?

  火箭在最需要姚明做出贡献的时刻,反而忘了己队最有把握的攻击点,这是悲哀的。姚明应该成为火箭的终结者,在那种情况下,只要姚明投中任何一球,或者是站上罚球线,火箭就有可能打断对手的节奏。姚明应该能够在比赛末段做到这些事情,不管对手有没有采用绕前防守都是如此。可是前提是,外线球员必须给姚明传球。

  现在来谈谈怀特,他是一名很有意思的球员。怀特可以在空中飞翔,这使得他看上去非常具有娱乐性,但他这样的球员能够对此刻的火箭做出贡献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怀特必须证明自己除了扣篮表演之外,还是一个全面的篮球运动员。怀特表演过我这么多年所见过的最令人赏心悦目的扣篮,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多少人能够从罚球线起跳将球扣入篮筐,而怀特却能从罚球线上起跳扣篮的同时,在空中做出胯下换手运球的动作。请不要觉得不可思议,当你听说这个家伙能飞的时候,那一切的确是真的。

  我不知道怀特能否成为出色的球员,但他的观赏性表演将会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相关链接:

[视频]NBA3月1日五佳球之一——托马斯
[视频]NBA3月1日五佳球之二——休斯舞步
[视频]NBA3月1日五佳球之三——闪电侠
[视频]NBA:托马斯爆扣领衔3月1日五佳球
[视频]NBA3月1日五佳球之四——伊戈达拉
[视频]NBA3月1日五佳球之五——阿泰斯特
[视频]NBA:雄鹿6人上双 109:93胜奇才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