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计划夏天交易麦迪 莫雷:继续围绕姚明建队

 

CCTV.com  2009年02月27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今日美国》消息, 总经理莫雷在肯定火箭将围绕姚明建队的同时透露,感觉火箭夺冠路上缺少一名麦迪这样的球员,现在麦迪不在了,火箭“打算在将来再弄一名回来,”而且表示“麦迪要做最坏的打算,交易期从选秀就要开始了。”

    火箭在麦迪因伤缺阵后获得五连胜,主帅阿德尔曼也坦言,在确定麦迪不能上场后,比赛对火箭的每个人来说都变得“简单多了”。

    火箭现在还剩25场常规赛,同时球队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已经锋芒毕露,如果能在27日赢下骑士,他们会将无麦的战绩改写成主场6连胜,而且本赛季缺少他们的明星后卫时达到16胜6负。

    麦迪已经于本周对左膝进行了微创手术导致赛季报销,本赛季麦迪进进出出一度成为火箭的问题,加上姚明和阿泰的受伤,巴蒂尔的脚踝恢复缓慢,火箭能赢凯尔特人,也能两次输给灰熊,状态极为不稳。

    “现在,我想我们很好地度过了不稳定期,”巴蒂尔说,“每晚都要问‘谁能打?谁能打?谁可能打?谁只能打一会儿?’这很困难,而且也让我们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现在,火箭明显提速了,这样的节奏也更符合阿帅的进攻习惯,尤其是将布鲁克斯扶正为首发控卫后。阿帅称:“麦迪和姚明习惯于一套特定的打法,特定的速度,我们现在则试着改变这种打法,因为我们有些家伙可以在球场上跑起来,现在我们知道了谁能上场,首发固定,对每个人来说比赛都简单多了。”

    斯科拉已经连续5场比赛贡献了“两双”,阿泰的贡献也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而增加,他现在场均20.2分像是在宣告“过去的阿泰回来啦”,莫雷说。

    尤其火箭还提升了防守强度。自从2月9日火箭112-124被雄鹿打得溃不成军之后,火箭让对手场均只能得到85.6分,而和雄鹿那场比赛是麦迪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那场比赛中9投1中,从12月23日到2月9日,麦迪的命中率只有35%,火箭也在他参赛的14场比赛中只赢了5场。

    现在看来,和雄鹿的那场比赛真有可能成为麦迪在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布鲁克斯说:“我们队是围绕着麦迪构建的,不幸的是,他的膝盖不允许他那么做。”

    现在,火箭已经用速度更快、更年轻的球员甩开了29岁的“玻璃”麦迪。人们知道麦迪不想离开,但他2300万的合同在2010年夏天即将期满,在过去12年的38场季后赛中,麦迪的球队从没突破过首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会从伤病中回来的,但他得做最坏的打算,交易期从选秀就要开始了,我们到时候会知道更多,也会知道他更多的身体恢复的情况。”莫雷说。

    莫雷接着继续表表明态度:“我们将继续围绕姚明建队,我认为我们在走向夺冠的道路上缺少一名高水平的球员,本来麦迪是那个人,但现在他不在了,我们想在将来再弄来一名。”

    这就是NBA,五年前,火箭把麦迪和姚明结合在一起,想自1997年后首次突破季后赛,但时至今日,他们仍在等待,那个穿着1号球衣的苦命的七届全明星,也在等待。

相关链接:

专家被迫承认火箭能破首轮 认赌服输赞休城防守
骑士客场战绩有望创历史 詹姆斯挑落从火箭开始
火箭复仇开拓者获五连胜 姚明发挥不佳血溅赛场
媒体MVP预测科比压皇帝 火箭防守助姚明进前十
奇兵辈出让姚明可有可无 火箭重组看上去很美
火箭欲签下欧洲强人 西班牙联赛得分王数据惊人
阿泰小布撑起"五连胜" 火箭新赛季尝鲜不靠姚明
姚麦组合失败火箭走新路 齐心传佳音跃西部前四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