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辛巴耶娃:穿裙子的布勃卡 天空是她极限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14: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  

    虽然手中已经有奥尼尔这样的世界级大牌形象代言人,但是李宁公司对此并不满足。近日,李宁公司与撑杆跳女皇、俄罗斯人伊辛巴耶娃达成协议,在未来5年时间里伊辛巴耶娃将成为李宁公司的全球代言人。能够从全球著名体育品牌阿迪达斯手中抢走这位田径巨星,标志着李宁公司正向全球体育市场进军。

    1982年6月3日,伊辛巴耶娃出生在伏尔加格勒,随后在斯大林格勒长大,这里是伊辛巴耶娃的精神家园,她熟知斯大林格勒的历史。伏尔加格勒是俄罗斯体育的圣地,2004年的奥运会,有5名俄罗斯冠军就是伏尔加格勒人。伊辛巴耶娃的童年在伏尔加格勒少年第5体校度过,少年在伏尔加格勒中心区的奥林匹克后备学校度过。

    伊辛巴耶娃的辉煌成就被众多媒体认为是"俄罗斯版灰姑娘"的故事。伊辛巴耶娃出身贫寒,父母都是默默无闻的工人。小时候因为衣着简陋,她要经常面对同学的嘲笑和羞辱。15岁那年,伊辛巴耶娃夺得了全国青年冠军,顿时成为全校尊敬和仰慕的偶像。从那之后,伊辛巴耶娃一步步地走向撑竿跳女皇的宝座。

    自从伊辛巴耶娃15岁出道以来,一直在特罗费莫夫教练的指导下训练。从2003年开始,伊辛巴耶娃几乎保持不败,赢得了所有主要赛事的冠军,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和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然而,师徒两人由于金钱问题于2005年分手。随后,伊辛巴耶娃与布勃卡的经纪公司签订了合同,她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市的"布勃卡俱乐部"进行训练,而布勃卡的神奇教练佩特洛夫也从那时起正式成为了伊娃新的教练。

    在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以5米05的新高度第24次改写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并且在08年保持不败。伊娃凭借这一年的出色表现,在国际田联年终颁奖盛典上得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这也是她继2004年和2005年后,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

    "破纪录仅仅是个开始。我当然想继续前进,我要超越布勃卡(35次)的纪录,我的目标是36次打破世界纪录。"截止到今年2月,伊辛巴耶娃已经26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位"穿裙子的布勃卡"正一步步向自己的偶像靠近。签约李宁之后,伊娃将会向这一目标发出最强有力的挑战!

    附:伊辛巴耶娃小档案

    全名:叶连娜-伊辛巴耶娃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2-06-03

    体重:64 Kg

    身高:174 Cm

    项目:田径 (女子撑杆跳高)

 

相关链接:

博尔特400米再夺冠 伊辛巴耶娃错失世界纪录
伯明翰赛琼斯60米栏封后 伊辛巴耶娃未冲击纪录
[视频]伊辛巴耶娃一晚两破撑竿跳世界纪录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