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媒体肯定徐媛进球是意外 速杀者不服德国该赢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3月25日23点,作客比勒菲尔德阿尔姆体育场的中国女足在开场2分钟便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徐媛一记神来之笔的小角度吊射世界波破门以1-1逼平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虽然近三次交锋未能击败对手,但09年所出战的4场国际A级比赛3胜1平保持不败。

    赛后,德国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德国足协官网着重赞扬了开场便攻破中国队城池的格林斯,称其是梦幻复出。文章开篇便表示:比赛开踢不到2分钟格林斯就取得了入球,最终德国队热身赛与中国队的比赛1-1战和,证明了这支德国女足是值得支持的。确切来说是开场100秒,这位来自杜伊斯堡的30岁老将在阔别国家队三年多后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她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05年10月20日世界杯预选赛对苏格兰的比赛之中。在描述进球时文章特意提到格林斯在中国队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用右脚将球打入球网。不过在提及徐媛的进球时也描述的颇为详细,称球从安格勒头顶飞过击中立柱后又弹在安格勒小腿进了自家球网。

    德国的《schaumburger-zeitung》则表示德国女足为冲击欧锦赛冠军,在该项赛事开幕前6个月迈出了第一步,在比勒菲尔德与中国队完成了09年的第一战,不过结果却是1-1平。在17326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格林斯闪亮复出不到2分钟便破门得分,不过中国队在第20分钟扳平比分。对于徐媛的进球,该媒体认为显而易见是一次意外,这个球从安格勒头顶飞过后击中立柱内侧弹到德国队门将膝盖越过门线。如果不是这次“事故”,德国队的防线还是很稳固的。并且该文还赞扬了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表现出彩理应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

    “对于这场比赛我还是非常满意的,这支年轻的球队踢得非常有激情,每名球员也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我想看看这些年轻球员在这么快的比赛节奏以及国家队层面的比赛中能否发挥出自身的实力,她们做得不错。”时隔三年多后复出开场不到2分钟便取得入球的30岁老将格林斯则不是非常满意“如果看看比赛过程,我们理应赢得比赛。不过我们(3月6日在阿尔加夫杯上)还会再次遭遇,在踢完这场比赛后我们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击败中国队。”

相关新闻:

徐媛世界波救主 中国女足1-1与德国握手言和
[视频]国际女足友谊赛德国VS中国 全场集锦
[视频]女足热身赛徐媛25度角入球堪比巴斯滕
[视频]女足热身赛德国队格林斯大力轰门破网
AFC满意中国各项设施 武汉承办90%女足亚青赛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